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全職媽媽

2010051913:42

當全職媽媽一直是我的理想

甚至可以說  過去這幾年我也期待自己可以做個『家庭主婦』

但是回頭看過去這幾個月的生活

我才知道『想像』的跟『現實』的實在很不ㄧ樣

 

不知道是我自己本來外向的個性就待不住家裡

加上新手媽媽的適應

坦白說  我還沒有很享受現在的生活

有時候會想起過去上班的日子實在很懷念

就像那天晚上經過本來工作的地方

我突然很感傷  很想念  甚至很想流淚

 

可是有了孩子又希望能自己帶

我也相信有一天我會回去職場

只是至少未來這一年我還是會留在家裡照顧安安

昨晚哄他睡時  我也告訴自己~~

雖然現在的生活還需要適應

但是能和安安這樣的日子其實我應該很珍惜

或許有一天我上班了

還會很想念這樣的日子

人常常就是這樣矛盾 不是嗎?

難怪上帝說『忘記背後  努力面前的  向著標竿直跑』

我很需要常常『活在當下』

享受現在的生活  以及上帝給我這樣人生的階段

 

話說回來  全職媽媽的日子跟我想像的困難許多

因為要餵母奶  常常需要注意飲食

要讓自己吃的營養  均衡  還要喝湯湯水水

這些本來我就不是這樣習慣的方式

就要很刻意的去做

於是生活就變的困難『麻煩』起來

要買菜  要想三餐吃什麼  甚至要煮  要喝湯

可能是因為是小家庭都得自己來

然後加上在家還有家事要做  要照顧安安 

生活其實很忙碌  時間表也不在自己控制下

這些都需要適應吧

而且也需要知道自己的價值感

很多想做的事情暫時都要放下

因為安安需要照顧和關心

 

我求神幫助我在這個階段

可以明白他的心意  也享受現在的生活

並且即便暫時離開了教會的工作  甚至許多服事

我依然可以繼續保有熱情  保有對神的愛

直到神帶領我進入到下個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