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餵母奶經驗談

2010042912:57

餵母奶兩個半月了

以下是我的經驗分享~~~
 

在還沒生孩子前我就希望未來可以餵母奶

只是事情並沒有這麼順利
 

剛出生住院那幾天~~~

第一天護士把安安抱來給我

我已經有奶了(神的創造真神奇)

安安很快就學會吸奶 

但是他常常沒吸太久就睡著了

護士說要常常把他叫起來喝
 

後來我出院後因為安安還得留在醫院照黃疸

有好幾天我沒有為他喝奶

自己在家裡擠出來奶也少的可憐

直到安安出院我們回南部作月子我就開始親餵

當時以為安安都有吃飽

那知幾天後回診安安體重下降好一些

這下只好再擠出來用奶瓶餵

而且奶不夠時  還得加上配方奶(奶粉)


這樣的情形大概在後來坐月子時都是這樣

親自餵的時候  有時甚至餵上一小時

但是感覺起來安安都沒吃飽

又只好熱之前幾出來的奶

或是乾脆泡配方奶

但是那時候有經驗的媽媽都一直跟我說要持續親餵

不過在當下真的好難

因為安安一沒吃飽會哭鬧不睡覺


這樣的狀況
~親餵  奶瓶餵  配方奶

大概持續到2個月

這段時間安安的體重也持續增加

直到安安滿兩個月後

我就決定更多親自餵

所以一直到現在安安2個半月多了

我幾乎都是親自餵

只是睡前的那ㄧ餐會用奶瓶餵

確定吃的份量  讓他好好睡一覺
 

坦白說這段時間基本上都是親餵

我也不確定安安是否有吃飽

總之他也沒有太多哭鬧

我想應該奶有更多了吧
 

回過頭想到這段時間餵母奶

真的是很辛苦

親餵得花比較多時間

而且親餵寶寶很容易餓

所以就要常常餵  時間作息會有點隨性

另外脹奶時還要擠出來

甚至半夜也得擠

加上因為要餵母奶

就要吃有營養的食物

特別要喝湯湯水水

所以還得自己煮魚湯之類的

真的是打破我很多飲食習慣

但是為了安安好

真的要很多努力和犧牲


我希望還能繼續餵母奶至少到安安
6個月

所以還得再繼續辛苦好一陣子了

回頭想想  雖然一開始很擔心母奶不夠

但是重點就是需要堅持

即便再辛苦  擔心 

就是不管啦  繼續餵吧

我看過幾個媽媽也是當初擔心奶水不夠

但是他們持續餵的結果

後來孩子都還是會長大  而且還長的很好呢

我想到做月子一個姐妹給我的分享

說坐月子時奶水或許感覺不太夠

但是到了一個階段  就會供需平衡

像我到了2個月後  我發現就真的是夠的

而且冰箱還可以有庫存呢

餵母奶的經驗讓我想到聖經這段經文

希伯來書 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雖然在餵母奶的過程幾度其實會想放棄

因為會害怕擔心懷疑

但是又很需要相信  只要繼續餵  一定會越來越多


以上是我的分享

如果你也正為了奶水不夠而擔心

加油喔  繼續努力

上帝的創造是很奇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