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安安1Y1M

2011033115:14

過了一歲後的安安成長真的是大變化

不只是認知的東西越來越多

也越來越聽得懂「人話」了
現在照顧起來真的是越來越累

尤其如果沒有一個好環境讓他「耗一下精力」 
常常需要抱著  顧著  真的好累喔 
還有現在對許多事物都非常好奇 
他的食指常常指著要甚麼東西 
我這個做媽媽的就不停帶他認識這個世界
其實有時候都快失去耐心了 
索性把他好奇的東西先收起來  哈哈哈 
以前看著別人的小孩哭鬧 
都還會心裡想這父母怎麼不教好 
現在都殿殿不敢說了 
因為我才知道這個階段的孩子 
真的很難控制~~~ 
而且越大越有意見 
不給的東西  還會哭鬧 
遇到這種狀況脾氣真的會上來 
求主給我智慧  讓我知道界線

不過這陣子安安的睡眠習慣改了 
以前晚上總要等到11 點多過後才會真正入睡 
沒想到最近竟然910點就睡了 
而且可以睡個1112小時(但是中間還需要安撫幾次啦) 
真的希望他可以越睡越好

然後要乖乖坐在餐椅上吃飯 
對這個年紀的孩子真是不容易 
不過我很希望自己能堅持下去  讓他好好吃飯 
安安也很愛看巧虎 
巧虎的魔力真的很恐怖 
不過我希望他不要養常看電視的習慣 
這也是很需要控制的 
因為孩子看電視時 
真是媽媽的天堂時光  呵呵

吃的部分  已經都跟大人一起吃了 
也嘗試許多新的食物 
總算到了這個階段了 
不用特別煮他的食物 
只是希望他能好好吃  多吃點

安安還在學走路 
還不太會走 
等會走後  我就更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