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懷孕5個半月(23週進入24週)

2009112515:50

進入懷孕的中期
大多數的人都說這是『最舒服』的階段,至少目前對我而言比早期的害喜舒服很多了

最近的紀錄~

有關飲食:
◎ 食量:沒有特別大,和懷孕前差不多,我自己也不想刻意吃太多,就醫生所說照平常吃就已經夠了,也是,我不想變的太『大隻』的孕婦
◎ 想吃:好吃的東西我都還可以吃,不過有時候真的好想喝奶茶喔,所以會偷偷喝,另外前兩週我都超級想吃『日式豬排餐』,特別是『大阪燒日式豬排』!
◎ 不想吃:到目前我還不敢吃咖哩飯、韓式石鍋拌飯、豆花,這些先前讓我吐的東西,現在想到都還覺得噁心,還有就是本來很喜歡吃的『火鍋』,現在變的很不喜歡吃。另外就是『任何維他命』我都不想吃,本來就很害怕吃藥的我,懷孕的胃口變了,對維他命更是害怕,但是又很擔心自己不夠營養!
◎ 吃太飽:還是會有點不舒服,會覺得喉嚨好像有東西還卡在那裡,會讓我覺得有噁心感,而且那時候的口水有一種『苦苦』的味道,噁~~

有關生活:
◎ 行動:肚子大起來了,但是走路還沒有影響太大,我還是不知覺會走很快,彷彿只有一個人,爬樓梯還爬的動,但是比先前累了
◎ 動作:肚子大要做一些『彎身』的動作開始覺得困難,比方說『繫鞋帶』、『剪腳指甲』之類的,行動就不太方便
◎ 睡覺:有點肚子後不知道該怎麼睡,睡側邊墊枕頭一開始蠻舒服的,但是一下子又怪怪的,改成平躺睡後(一定要彎腳)還是覺得哪裡怪,所以這是我現在困擾的事情,怎麼睡都怪,又怕壓到孩子,加上想東想西,常常要躺很久才睡著。目前中午午休坐著睡最快入眠!每天幾乎都要睡過頭,唉~但是還是要起來上班!
◎ 生活很規律:早上就是6點多起來,晚上10點多睡覺,中午大多會午休,體力來說還算可以

有關外觀:
◎ 體重:已經重了至少4公斤了吧!我真希望只要重個10公斤,不過聽說後期很恐怖,所以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 其他:全身來說肚子變大了,腰圍臀圍也變寬了,大腿也影響一點點,臉部其他部分好像沒有太多感覺,皮膚也差不多吧

有關情緒:
◎ 自認還算穩定啦,有了上帝後即便有生氣、擔憂,可是很快就會恢復了
◎ 懷孕這段期間雖然發生很多的事情,但是超級感謝上帝,常常讓我知道要倚靠他,不要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