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妹妹會動了

2009120510:41

大概在懷孕19週後
我開始感覺到肚子裡面的生命會動耶
起先真的很難確認 這真的就是所謂的『胎動』嗎?
因為感覺上有點像腸胃的蠕動
或是覺得是不是自己的幻覺

但是隨著時間懷孕週數
大概20週的時候我開始確認~~
對 這應該就是寶寶在動了
耶~~期待已久的感覺 發生了耶!

一開始最容易感覺到胎動應該是平躺在床上
從微微的感受 一直到現在很明顯
可能是她長大了吧 力量比較大一點!

後來 每天都可以常常感覺到她在動
有時候沒有感覺的時候 還會擔心呢
就會用手去拍拍肚皮 看看是否有反應
有時候妹妹就會給我回應一下
但是如果遇到她主動開始動
也會給她回應一下

睡覺前我常常喜歡躺在床上
感受她在動的感覺
有時候我側著身 再轉回來
肚皮突然股了一個『小球』
一開始的感覺真的很詭異 甚至覺得很恐怖
但是 我想那應該是他的頭『凸』出來了
只要摸摸她 慢慢的又會消下去
透過胎動 我也還在認識這個新生命
知道她什麼時候休息 什麼時候活動
希望她出生後 就可以跟他培養好的默契!

現在胎動越來越明顯
甚至站著都可以感受到了
不過1、2次她不曉得是用哪裏戳我
嚇我一跳!

上帝的創造真的很奇妙
竟然會有一個生命就在腹中
想想 我們每個人也是從這麼小的生命開始
真的很神奇

曾經聽大人說  養孩子真的是這樣從很小很小搓搓磋  養大的
我現在可以體會一點了
真的好不容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