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7-04-25 結婚~台南教會婚禮

2007042518:14

我們的教會婚禮是下午3點
我記得當天到教會時,時間都差不多了
然後我們先到牧師辦公室等待
這時候 大姐就說我們一起來禱告
所以我們家人就手牽手一起禱告
當時我真的很感動
而且差點哭出來
可是又怕妝花了…..
特別是抱抱爸爸以及爸爸幫我蓋頭紗時
我真的很想哭….

等到上二樓會堂
好像很快婚禮就開始了
我承認當天可能因為感冒
加上覺得這一切很不真實
所以 我好像在恍惚中步入的紅毯
哈哈哈….
而且因為這個教會走道很窄
所以走起來其實不好走之外
還採到裙子幾次
甚至到了快到前面新郎的時候
我還在擔心是否採到裙子
沒想到這時候爸爸已經拉著我的手然後要交給宏恩了….
哇哇哇 真的很不可思議…
很不真實….

後來在典禮中的進行
其實跟台北的婚禮差不多
只是整個過程都是用「台語」進行
所以很多時候我聽不太懂 哈哈哈
至少牧師要我說我願意要我點頭的時候
我還知道呢….
然後在交換戒子時也是很有趣
因為我是帶著手套讓宏恩幫我戴戒子
可是手套太厚戴不太進去
所以只戴到手指前半段
於是阿後來在婚禮繼續進行時
竟然不知覺的就子掉了出去
還是宏恩看到幫我撿起來
哈哈哈哈哈
還好有發現 否則這下結完婚
找不到戒子在哪….
而且記得沒錯的話 還掉了兩次呢!

婚禮過程中我沒有太多機會說話
唯有用破破的台語把婚姻誓言唸完
然後到最後宏恩說要跟大家說話的時候
那段我就很感動
他謝謝他的親戚在他們家困苦時給予的幫助
還有他教會的朋友…等等
我在當時差一點哭出來
但是還是一直忍著
站在我對面的新娘秘書看到我
還做了一個「深呼吸」的動作
可能怕我哭出來吧

總之教會婚禮也算順利完成了
然後我就在「一剎那」之間變成了「陳太太」

離開教會後 我的伴娘~顧辰婷
陪我在宏恩的爸媽家休息
然後等晚上的囍宴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