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又是個愉快的一天!!!

2001061412:19

 

今天十三號了喔….
在寫這封信的同時  我才想到….
姊姊現在正在紐約JFK機場應該已經登機了吧…
然後待我寫完這封信
飛機也應該起飛了….
想到兩個月後的這個時候
我也得回台灣…
嗯….就真的要離開美國了
心情一定也跟姊姊此時的心情一樣吧!!!!!
不過說真的  來這快四個月了
雖然覺得日子一天比一天快
但是回想起這四個月的點點滴滴
真的覺得超豐富的…..
好像過了一年似的…….

 
好吧  讓我來說說今天的事
今天ㄚ  下午結束英文課後
老師帶我們去參加一個特別的活動
因為美國的一個智障學會團體吧來RIT參觀  
老師希望我們能參加這個活動
和那些智障的人同樂
好比說教他們各國的語言….
我們就代表教他中國的語言了…..
教美國人中文我倒是有好些經驗
但是教智障的  這回到是第一次….
蠻特別的  看到他們這樣
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
至少爸媽把我生的健健康康的….
真的
所以更要好好活著  努力活著…..

 
我先教一個年紀不算小的女人中文
他不是挺合作的  所以教起來很困難
但是後來教了一個男生
也是智障的
他就好教多了….
教他一些簡單的中文怎麼說
寫給他看什麼的
看他很努力學  認真的樣子
也覺得蠻感動的
我想今天下午也留下了一個特別的經驗……

 
傍晚的時候  我提前到Jim家幫忙
幫忙他要刷油漆前的動作….
先刮掉舊油漆
因為Jim的朋友今天要一對一教我中文
又可以在他家吃晚餐
這些全是免費的
我不好意思就這樣
所以才在晚餐之前提前去幫忙他做點事
這樣心理會好受一點…

 
晚餐就還是那些外國人的食物
吃的還習慣
吃完後還幫忙洗碗….
沒辦法  總不能平白無故從別人那一直得到一些利益
我也得回饋一下….
(寫到這…姊姊的飛機真的起飛了…….大姊…再見!!!)

 
吃完晚餐才開始學英文
是一個23歲的美國女孩教我…
人蠻好的  但是我現在忘記他的英文名字怎麼拼了…..
我們才教了快一個多小時
但是我覺得收穫頗多的
畢竟是一對一
我得一直說英文
而且  我可以馬上遇到不會的就要他教我
你知道的嗎  有時在說英文
明明只是一句簡單的句子
可是喔 在當時就是說不出來
現在我可以馬上敘述我想說的
問他用英文怎麼說
現在有他教我…真的是太好了!!!

 
下了課  和他還有傑在外面看夕陽
你有看過九點多的夕陽嗎
別懷疑  我們這裡九點以後太陽才下山
今天的夕陽好美…真的
而且從Jim家門前看過去的角度正好
美呆了…

 
真的也是好開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