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愉快的一天!!

2001061312:18

 

真是渡過有點小累的一天…..
待我寫完這封信給你…洗個澡我就要去睡了…..
 
那麼就先從昨天說起好了
昨天去Jim家  開始教第一堂中文….
並不是教Jim中文
他年紀大了  大概也學不起來…
是教一個印尼來的
明明看他就一張”中國人那種東方臉孔”
就是不會說中文  真怪!!!
這個印尼的就叫他…”史帝芬”
另外一個是當地的美國人…就叫他….”傑”吧
 
其實雖然是已經認識他們好一些時間
但是要單獨教他們中文
還是有點小緊張…..
他們聽說讀寫都想學
所以我也選了一些常用的句子教他們
而且還不是用”ㄅㄆㄇㄈ”
是用”羅馬拼音”教他們
否則ㄅㄆㄇ教會了
我大概也回台灣了
我也希望在我回台灣之前能把一些很基本的中文
讓他們都會說 會寫
 
老實說  他們外國人學東西真的都比我們中國人認真
不懂得一定問到底…
問到底就苦了我
在跟他們教的過程中我必須讓他們知道每個字的意思
好讓他們更容易學習
我也必須讓他們知道正確的發音
“正確的發音”…我哪會ㄚ
我是那種永遠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該”捲舌”
什麼時候”不捲舌”的人
所以  當遇到那種音時   還真是苦了我
他們還要知道發這個音舌頭該放在什麼位置
我…..又怎麼知道….
所以…你看我教的多心虛ㄚ
哈哈….
 
還…管他的….
全部的音一律不捲舌….
大家都別囉唆!!!!
 
就這樣教了兩個小時
還好並沒遇上太大的困難
ㄚ彌陀佛嘍….
 
結束後和他們在客廳彈吉他唱聖歌
我不會唱  就在旁邊聽了
也就這樣渡過一個平靜的夜晚….
 
今天上的英文課也是還好
老實說一堂要17元
真是貴ㄚ
今天還收到學費
比我想像多好多
真是嚇死我了
唉  誰叫我不是美國人
這個錢非得給他們賺了
真是要榨乾我的金庫……
傷ㄚ….
 
不過下了課又和幾個同學一起去看電影 聊天 逛街
還蠻愉快的  大家都希望多練習一點英文….
而且現在我們已經可以什麼都聊了
即使說不出來那個英文
比手畫腳也是行ㄋ
還跟他們聊到他們韓國的泡菜鍋  在台灣很受歡迎
害我好想吃一鍋韓國泡菜鍋喔….
 
好啦  我要去洗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