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中央公園

2001030213:23

 

今天早上還是8:30出門
結果呢  
你知道我看到什麼了嗎
竟然下雪了耶
哇  好像綿綿冰一樣
真不知該高興還是該傷腦筋了
因為今天要去中央公園耶
那不就不能躺在草地上睡覺了嗎 

 
不過這場雪真的下的很美麗
不大不小剛剛好
如果你沒親眼看過下雪 
你看到今天的雪景
一定會高興的不得了

 
我們去搭公車的時候
少數的東方人還會撐傘
要上車的時候
他們還會把傘抖一抖
台灣抖的是雨喔
開玩笑  我們這裡抖的是雪  酷吧

 
因為下雪的關係
我們決定先去自然史博物館參觀
在前往的路上畯抴N淋著雪感覺真是棒極了
自然史博物館相當相當的大
主要的展覽大概有地球科學 礦物  化石  植物動物
還有恐龍喔
這個博物館除了非常的大也非常的好看
如果對這有興趣的人
大概花上一天也看不完
美國紐約的博物館和美術館
都有一些相同的特色
它們都會有寄放衣物的地方
對我們而言相當的方便
地下室也都會有一個餐廳
可以用餐或是休息
另外還會有賣紀念品的店
而且這些店都會裝潢的很漂亮
東西也都很精緻有趣

 
自然史博物館實在是太大了
所以我們走馬看花也將近花了兩個小時才看完
如果你來紐約這裡真的是一個值得參觀的地方

 
離開博物館後
我們當然先是找吃的
因為有點累又非常餓
不過這一區是高級住宅區
餐廳並不多
既使好不容易找到了
也不是很便宜
還好我們看到了一間中國餐館
裡面賣的都是麵啊飯啊
所以就決定進去吃了
這大概是我來紐約之後
第一次吃到中國菜
店員拿了一杯冰開水和熱茶給我們
我們點了蕃茄牛肉飯
還送一個大春捲
口味還算可以  也是這幾天吃過最飽的一餐了
好慘 
飯後  店員還會拿一個小餅乾給我們當點心 
這個點心吃完裡面還有一個小紙條
告訴你今天的運氣如何
還滿有意思的呢

 
休息過後
我們就決定前往中央公園
這時候雪也停了
街道上霧濛濛的
好美好美……….
加上這裡又是高級住宅區
房子看起來都很高級
我們就這樣慢慢的晃啊晃的到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更大
有多大呢
就是很大很大
而且裡面的行人幾乎每一個人人都牽著一隻狗
甚至兩隻三隻四隻…………
害我在想是不是應該也把我們家的candy帶來這裡跑一跑
我們先找到了畢士達噴泉
這個噴泉應該滿有名的
因為很多電影都在這裡拍攝
旁邊還有一個很大的池塘
裡面的鴛鴦和天鵝游來游去的
看著他們的感覺真的滿棒的
我們就這樣的走的走的
每一個角度的景色都仿佛像一幅畫一樣
美的不得了
這樣說來我不就是畫中的仙女或公主囉 
想打我吧  那就來紐約啊

 
這裡的景色除了美麗之外
旁邊的草坪不時還會有松鼠跑來跑去
看的都膩了
公園內有非常多的椅子
有很多當地的居民
就坐在上面休息
感覺非常悠閒
好像也沒看到什麼觀光客
後來我們又去找裡面的溜冰場
不過因為早上剛下完雪 
所以沒有人在上面溜冰
我們決定今天只走其中一部份
剩下的明天一大早再來走

 
後來我們就去非常有名的第五大道
街道上有許多著名的名店
好比說Tiffany  Fandy  Prada  Gucci………….
高級的名店全部都在這裡
我們一餐五六元美元
都考慮了半天
這些店更不可能進去看
我們只選擇一家非常有名的玩具店逛逛
這一家玩具店很卡哇伊喔
什麼大人小孩的玩具都有 
如果你很喜歡玩具
來到這家店看一定會瘋掉
我們當然也是看了許多可愛的玩偶
其實都不貴
但是還是買不下去
所以就照照相過癮一下囉

 
我們又去找第五大道附近旁的洛克斐勒中心
是很好名的喔
我們去找了廣場前的溜冰場
有一些人就在那裡溜冰刀
好像滿好玩的
下次我也一定要來溜

 
第五大道很快就逛完了
所以我們決定搭地鐵去China Town
聽說那裡有一家有名的美華排骨飯
吃了後其實也還好
不過開玩笑
今天我們吃了兩餐的飯了
在中國餐館點餐方便多了
不像在他們的餐館
實在看的不是很懂
又要看的懂那是什麼  還要找便宜的
菜還沒送來  頭都痛了
所以每次在點餐前
都要研究的半天
想到那個情形也是滿好笑的
好土喔

 
我覺得中國城真的是還好
亂糟糟的  應該比較像大陸吧
賣的東西也都很俗氣吧
人也不是很友善
所以說呢  這不是一個好地方
中國城旁就是小義大利區
小義大利區只剩一條街了
原本我們還想去走走的
但是因為天色已晚
加上街道上又有拉客的店員
感覺起來滿危險的
否則星期五晚上
應該是要好好狂歡的
想到以前在台北的生活 
今天晚上也要好好的玩一玩
不過這邊的pub還不熟  加上安全問題  
唉  不知什麼時候還可以再跳舞了
所以我們就決定提早離開中國城
先回去了  因為搭地鐵回住的地方還有一小段
加上每天的行程幾乎都滿緊湊的
所以坐地鐵的路上
每次都睡的不醒人事…….

 
這幾天的紐約市行程
大概就剩明天一天了
星期天我就要搭飛機去Rochester
不過聽說那天會下大雪
天啊

 
可能是因為
在這邊已經玩的差不多了
竟然有點懷念起台北的生活
不過我想竟然來了紐約
我有可能會多待幾個月 
至少在我結婚前
多一些回憶吧
而且紐約這個地方
真的是要趁年輕來
因為很多地方都需要徒步旅行
需要體力 也需要耐心
而且還要有一顆懂的體驗這裡的人事物的心 
所以要自助旅行才會好玩
也不需要花很多錢
如果你有興趣來這裡
我都可以教你怎麼玩了
以及要花多少錢
你有興趣再告訴我吧

 
明天預告..

 
中央公園後半部
哥倫比亞大學
十七號碼頭
布魯克林橋

 
好啦
我要去洗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