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中央車站 火車之旅

2001050215:43

 

中央車站
聽我說過很多次了吧
沒錯 那個已經去過N次的地方
每次都是因為經過 用餐 搭地鐵 逛街 
今天終於是去搭火車了......

 
首先ㄋ 也讓你先看看很有歷史的中央車站長什麼樣
所以請點選~
記得還是在網頁最後按一下Next Page
你就可以看到很多畫面了
求求你 看一下吧.....拜託啦~
http://www.nyctourist.com/grandcentral1.htm

 
看到了ㄛ
回去再仔細說給你聽嘍:)

 
然後再來就是說搭火車的事了.....

 
來美國好一些時間
幾乎所有的交通工具都使用過
唯有火車沒搭過
所以才特地準備好今天
用美金買一個經驗
因為在美國搭火車 其實並不是很便宜的
搭火車~聽起來是很平常的是事沒錯
尤其以前在台灣還不是天天坐火車上下班
已經習以為常
但是ㄋ
要在國外 環境 語言都還不是那麼熟悉的情況下
就是一個小挑戰了!

 
首先我們當然要知道中央車站有哪些路線
我們要坐到哪
票價多少
這些問題除了自己摸索外
我們還詢問了服務處的人
最後決定搭Hudson Line到Cold Spring站
單程要坐上一小時又二十分鐘
買完票後就是要找月台了
(因為這有非常多的月底 搞不太清楚的)
還好我們還是順利上了車
沒多久就出發了.....
經由Harlem and Bronx 我們往北開
延路上的景色還不錯
右邊是山 和 房子
左邊ㄋ 則是Hudson River
很長很長
而且真的有離開都市去鄉下的感覺
雖然是在NY先進的國家坐火車
但是沿途還是有車長ㄅㄟ ㄅㄟ來查票
跟台灣一樣 查好後還會在票上剪一個動洞ㄛ
坐了好一會 下了車
果真鄉下
什麼人都沒見著
到是先聽到清脆的鳥叫聲
不過感覺很好
這真是一個很安靜而且美麗的地方
可惜沒有圖片讓你想像一下....
我覺得這不像我所知道的美國
到有點像歐洲國家的某一個小鎮
我們在他們的Main St.逛了一下
有許多小店和別出心裁佈置的房子
是個與世無爭的地方
真是很不錯
河岸的對面就是"西典軍校"了
我是那種會呼吸就不會游泳
會游泳就不會呼吸的人
所以還沒辦法游過去
跟你們說說那裡的狀況

 
兩個小時後我們才離開悠閒的小鎮
又回去熱鬧繁榮的NYC
不過在等火車時
認識了一個搞藝術的美國人
在那和他隨便聊聊天
他還秀出他的作品和我們分享
很高興多認識一個朋友
也多一個練習英文的機會!!

 
晚上的時後
就是剛剛吃完晚餐
你知道我吃什麼?
我煮了一鍋稀飯
熱了星期六在房東餐廳"吃剩下"的菜
就當一餐了
雖然是剩菜
但是還是一面吃一面說好吃好吃
唉 和在台灣比起來差多少
在這只求吃飽有力氣走路就好了
不敢奢望什麼!!
好啦 不多寫了
不能浪費太多元氣
否則待會就沒力氣爬上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