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信信 3Y4M (如廁訓練)

2017083116:32
到今天信信已經3歲四個月  時間過得好快
每次想到信信長大  我就想到爸爸當時看著才20天的信信說  他現在才20天耶
你還要養他多久他才長大......

如今我對著空氣跟爸爸說  阿弟現在已經3歲多了  時間真的過好快啊  只是可惜爸爸無法見到信信長大的樣子
不過如果讓爸爸看到信現在這麼皮  應該  信也會常被爸爸罵吧  哈哈哈哈~~~~~

趁著安去學琴  帶信去剪頭髮 300元  好貴!!


信整個剪頭髮很乖  連設計師都說乖
我只是在心裡偷笑~~~~


雖然他頭髮長點好看  但是夏天實在太熱了  還是減吧



常常幫他洗完澡  他依定要在自己沖一下  對於我這種講求效率的人  實在不想讓他胡搞瞎搞  但是也只能讓他玩一下
讓他自己洗一下  否則剝奪他本來想學習的意願   唉~~~~~


這位弟兄是真的很愛音樂  但是姐姐在彈琴時  他也常去鬧  所以我還得償一手拿著棍子  趕走這位調皮鬼~~~~
但是信就是真的從小愛音樂  愛跳
現在還常自己去轉琴來彈  還會自己換節奏   然後表演不同歌曲  總之跟音樂有關的他其實是很愛
尤其睡前  他一定得唱跳好一會  否則他不睡的  已經很兇  棍子也拿出來打  沒用  他屢試不爽   一定得唱跳  才去睡覺
希望他真的有音樂恩賜   只是  目前沒錢給你學  哈哈哈~~~~再過兩年再說吧  宏恩說  如果他真那麼厲害不學也有絕對音感  就讓他去學
兒子啊  你加油了


這是甚麼呢~~~~就是開始要記錄他的如廁訓練了.......


這張是他真的有尿布情節  連睡覺都要摸  他摸尿布邊邊對他而言是一種安慰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  他一直不想戒尿布的情中原因
因為前陣子我曾經問過他  他就是愛摸尿布邊邊

其實早在去年信2歲我就試著想幫他戒  因為遇到夏天  但是就是無法  因為感覺他好像很搞不清楚狀況
連坐馬桶都不要.....所以去年沒試幾次也就放棄
今年到三歲的  如果再不戒 是也說不過去  於是在今年暑假前  回台南婆婆就開始暗示要幫他戒
但是  想到要出國  實在不太方便  因為國外都是地毯  我可不想弄髒  這樣顧起來也很不容易
所以在台南  我只有幾天意思給他穿了內褲  他也的確真的都尿在地上幾次.......
回到台北後  隨便給他穿幾次內褲  也尿在地上幾次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要他坐馬桶  他也不太願意  也上不出來......

接著去美國一個月  當然還是包尿布  是回到台灣又去台南時  才開始白天穿內褲
可是那階段真的就是信只要穿內褲就不上  等到午睡晚睡包尿布就都上出來......
不過那時有幾次便便成功  但是尿尿就是不行   因為他想用力  不知道怎麼上

回到台北後  一開始沒有認真訓練  是最後暑假剩一個星期在台北生活  開始白天穿內褲  但是還是不上
有一天媽媽來台北幫我顧信  我帶安去拔牙  那天晚上信坐在地上的小馬桶  竟然兩次成功尿尿  有成功的經驗真的很重要
於是從那天開始   他白天穿內褲時  他真的又會說他要上廁所  且連便便都是  我也沒擦地板過
而且他有時還會自己去上  我是擔心他在廁所跌倒
感謝主  他基本上應該進步許多了  只是尿尿還是坐著  要慢慢改   然後慢慢連去外面也要穿內褲....還有一些過程要經歷.....

現在他已經知道尿尿是怎麼上出來  有時上到一半 我還會說停  他也知道怎麼控制停了  哈哈哈

不過心得就是  小孩其實有成功經驗很重要  而且等他生理預備好  其實他就會學得比較快了.......

繼續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