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開學後的生活~~

2017091721:32
暑假過完,開始開學後的生活~~~
又是另一個忙碌的開始

因為宏恩從暑假開始就週間都在台南工作,所以在台北我得自己顧兩個
這是從我躺在床上的角度照房間  只是留作紀念一下,有一天看到這角度也會懷念這個房間吧

睡覺前帶孩子總是有許多步驟  從刷完牙然後進房間開始跟安安說奇異恩典的故事經文等  然後禱告
接著  安一定是放  七隻小羊的音樂劇   喝水  還要跟我說一堆話  甚麼抱抱親親等.......
然後信在旁邊   開始唱唱跳跳  安安只好在吵鬧中睡著......
每天都是這樣過來   小孩不睡  我是無法真正休息



但是照這張照片時  正好得知林叔叔的女兒因為癌症狀況不好  他還有一個小小孩
想到這  我就覺得難過   所以能看著小孩長大  即便他們在睡前如何讓我抓狂   我還是要感謝主的恩典
希望神讓我和宏恩健康  可以把孩子養大  這幾乎是我每天的禱告......




安開學的第一周  本來我想找有律動的課程讓信信上  但是時間都無法配合  於是找了一個英文足球想讓他運動兼學英文
那天星期五早上在四號公園試上  信根本無法融入  最後還給我哭說不要  我也只好放棄
那天還飄著雨  但是小孩繼續練球....
因為加入球隊要球衣等  我想到如果未來真的要搬家  算了  還是緩緩先不要學了......











不過未來如果信願意  其實我覺得男生願意學習運動  挺好的
只是這種外國教練  通常怎麼都一口不是很正統的美國腔美語  大概都是來自其他國家的英文腔  唉~~~~



第一周星期五還很拚  午睡後開始讓安去中和國小學游泳   安超開心
但是那一整天都是下雨天氣  其實帶兩個小孩穿雨衣等騎機車  實在超級不方便的



先做暖身



在旁先沖水






安遇到一個真的滿有耐心愛心的年輕男教練  感謝主  這一班只有四個小女生
一堂費用大概是285  要連續上四個月  每週五一次~~~~~~
其實我覺得要學游泳一周一次實在不夠  但是開學後的時間表加上還有一個信要帶  也只能先一周一次了



現在安每周都能游泳一次他真開心啊



這是周日下午英文自學班   本來是主日後我先帶孩子回家午餐  宏恩 下午顧信睡午覺  我再帶安回教會學英文
不過這週起要改成一點開始  所以宏恩午餐後把信接回家  我繼續留在教會陪安
安一個半小時的英文課  我可以另用那段時間和姊妹約聊天  真的是不錯的放輕鬆

這樣1.5小時的自學課程  大概平均200-250元  還能接受  學生大概也是在3-5位以內



我有時候也會趁著睡前跟安講幾句英文句子  讓他猜我在說甚麼
句子中因為會有幾個單子他懂 所以偶而他能猜對我在問他甚麼
唉~~只能盡量讓他多少接觸英文.....

然後這是睡前常常床上一堆亂啊  我有時候早上乾脆不摺棉被  因為信都會弄亂



偶而姐姐說故事給信聽



信最近開始又喜歡看小袋鼠的書  和聽他們的歌曲了



這是周一晚上帶安去學琴時  也帶信一起去   但是安只能自己去上課  可憐阿
我就利用安上課時的50分鐘  帶信在附近買東西走走  也讓他可以耗些體力  晚上好睡



這是有一次帶信去教會路上  但到這台車子   好懷念阿  之前在美國程貿好像就是開這種車



有一天媽媽來台北家住  順便幫我顧一下孩子  看安安寫功課



信很愛拿我衣服往身上套






感覺要100公分了



信或許從小接觸英文  所以他對英文比較不排斥  有時候他會問我說甚麼的英文怎麼說
有一天早上  他指著他的衣服上的英文說  這是W  我很驚訝  原來他看他衣服上的英文  再去按他的英文電腦  就找出那個字怎麼念
這樣算是聰明嗎  哈哈哈
後來他就常拿著兩個不同的英文工具  在那重複按  於是他可以認得幾個英文字母   只要他對語言不排斥就好







男生從小對這種要組合的玩具還是比女生行



隔周又帶安在去學游泳   安已經上過三次  說真的  進度實在有夠慢拉  還在試水溫階段  因為他太怕水了
每次大概70分鐘的課  他幾乎花上一半時間先習慣水  所以真的有夠慢  我猜想到年底他能游嗎
不過只要他不排斥學習  游泳這項技能  我希望他能學會  畢竟會游泳總是對人生是一種祝福



安很喜歡看我為他做得相本書  但是旁邊那隻  我超怕他粗魯的用破  因為相本書買不到耶



這是周末宏恩回來  我們一起去新莊的IKEA 






建文家也一起來 



小孩把當場的樣品屋甚麼布置的當作他們的扮家家酒場所



這是美國買回來的麥片等  竟然連一包都還沒吃完  太厲害了 



有一天去接安前  我帶信去買思樂冰



這週是要記錄  安最近都自己洗頭洗澡  我題卻省事許多

其實安大概大班我就讓他自己洗澡  但是不是每一次  尤其冬天冷
頭他自己洗過幾次  只是到了小一  好像又變成我幫他洗了  如今他小二  我大部分都讓他自己洗了.......
但是晚上最後一次刷牙  我還在幫他 



晚餐時光  我們 大概都是5點多吃



前幾天是BSF開學 



送完信去班上  我就有兩小時安靜時光  享受小組和信息



感謝主休了4個月的暑假  第一次再上  信很快適應



這是甚麼  晚餐時問  還要再去美國的舉手  信很快就放  所以只剩安舉手
其實他們倆個幾乎每天跟我說要去美國  或是我們大概還會聊到美國  厲害吧!!!!
安對美國這兩次記憶一定是很清楚  信呢  因為他也小  他也常提到美國  希望他長大後還有記憶啊!!!



穿洋裝照相紀念



放學回家  門口



9/16  開這學期的家長會
沒想到我又連任家長代表   本來我是勾選如果需要幫忙.....
沒想到我跟另一個一年級的家代一起連任了....

去班上時看到小朋友暑假作業的畫圖



沒想到安畫的三張全部都被貼上去
不過其實比較起來  好多小朋友真的畫得很好
我發現這年頭許多小朋友畫圖都很有天分  安真的沒有  既然如果沒有  我也不想他跟人家比
但是安  有天跟我說   他覺得他沒有甚麼甚麼天分  但是他有其他天分   感覺他很清楚他沒有哪項恩賜   他也不會難過或是勉強
好啦  他想得開就好
我也覺得他還在認識他的恩賜  找到了  好好發揮恩賜是比較重要






感謝主  因為是基督徒導師  每次家長會  老師都會不知覺把聖經真理放進去



主日後帶孩子去蠶居吃飯  因為沒帶剪刀  所以信吃長麵



因為宏恩把信帶回家  學完英文後  享受跟我一起去單獨吃冰  他很開心






這是周六去艾玲家玩  晚餐去附近吃熱炒  很開心宏恩這次終於可以一起去了



他們的女兒  小允  真是乖小孩啊



這是想念美國  去谷哥找到的畫面......好懷念阿~~~~~



這是昨天家長會結束後  晚上安的老師傳給我的
坦白說  或許安在學校跟在家裡讀太一樣  至少我覺得他還滿有想法的  

只是我後來問他  他說他在學校  既然大多數人要怎麼做  他通常採取配合  大概不太是強勢的
但是他內在應該還有另一面 就如他回來跟我說  他沒有當上班長  但是他個性  其實他很想當班長的

還有一次  他說音樂課  老師問這是甚麼音符   大家都舉手說是4分音符
只有他自己舉手  是八分音符 
沒想到她說班上只有他一個人對  老師說  你很勇敢  竟然沒有跟大家一起舉
但是  他對於他認為對的事情  他又說他會堅持.....
總之  我還在認識這個孩子....
求神給我智慧  把他教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