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3Y6M 童言童語

2013090600:07
紀錄安安的說話
(1) 上星期兩個晚上,安安睡前跟我聊天都突然說:媽媽對不起,我今天做錯事,我問他做錯甚麼?他就會說:我打翻牛奶、亂哭鬧、沒把東西吃完
(2) 有一個晚餐時罵安安,安安竟然說:我是壞媽媽,我聽了生氣。過沒多久,我就問他:我真的是壞媽媽嗎?他說沒有啦,我錯了,那是氣話!
(3)帶安安去寶雅,他聽見一個大人罵小孩笨蛋,竟然跑過去跟那個大人說:不能罵人笨蛋,這樣不好,信耶穌不能說這話
(4)那天安穿著花花衣服又夾夾子,然後說:等下ㄚ公又會叫我 阿花!
     我笑的沒說話
 
     過幾天我問安,什麼是阿花?
     他說:就是很漂亮的意思
     聽他這麼ㄧ說,我也不忍心再說什麼了
(5)慧宜ㄚ姨送安ㄧㄓ兔子,安超開心,回去路上一直跟兔子說我們快到家了,等等還要介紹其他娃娃朋友給你認識,晚餐指定要ㄔ紅蘿蔔,還添了ㄧ碗飯給他
 
(6)前幾天睡前問安: 媽媽愛生氣嗎?爸爸愛生氣嗎?誰愛生氣嗎?
最後問他:那誰最不愛生氣?
沒想到安很快回答.....冷氣!
說完後自己哈哈大笑
 
沒想到三歲多的孩子也會說冷笑話!
 
(7)第ㄧ次和安分開ㄧ天(八個半小時),回到家後他說: 媽,我寫了ㄧ張卡片給你, 我看了後,
    問:你在上面寫什麼?
   他說:我愛你,你在火車上我會想你!
   聽了後真甜蜜,算我沒白疼他,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