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3-05-26 感謝爸爸媽媽

2003052612:08

爸爸 媽媽 我要謝謝你們……

我一直很想寫一封信
寫一封感謝我爸爸媽媽的信…..
尤其是在這幾天 我突然覺得 媽媽真的好偉大
如果有一天 這些想起都會是一場回憶
我會有多麼的心痛和思念
因著這些的心情 我知道….我要好好珍惜

那天從教會小組聚會回家
回到家已經10點多了
媽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一看我進門….就說 冰箱裡已經煮好綠豆薏仁湯了
水果也已經切好了….
等我進了房間….他又接著一句….被單床單今天都幫你洗好了………
我聽了之後 頓時不知該說什麼
是一句謝謝嗎
我知道媽媽為我這輩子作的 一句謝謝 一百句 都不夠………

等我整理好東西 再回到客廳
幫媽媽按摩的時候 媽媽正在看電視的老歌演唱節目
不知覺他也跟著哼了起來…..
我在媽媽身後
唯恐眼淚就這樣掉下來…..
因為在那個時候 我知道我有一個愛我的媽媽陪伴
我就是最幸福的小孩……

今天一早 我又有同樣的感動
媽媽幫我準備好了便當
便當裡裝的 是媽媽昨天堅持要包的粽子
便當盒的上面 媽媽還特別又裝好了我愛吃的荔枝
以及用了一個小袋子 同時裝好了沾粽子的愛之味甜辣醬
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這 就是我的媽媽

我知道作媽媽的 有時候 真的也是很嘮叨
說這唸那的
作孩子的我們 常常還覺得煩
但是 後來我發現 能有一個嘮叨的媽媽
而且還能有機會被媽媽嘮叨
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還有一個人 我在家裡叫他爸爸
但是他的名字也叫堅強 叫勇敢 叫夠義氣 叫有男子氣概
他是我們家唯一的的男人…..我的爸爸

我一直以我的爸爸為榮
後來我才發現 爸爸的形象在我心中根深蒂固
以至於我在選對象時 很多也是以爸爸的標準為準

老實說 因為爸爸工作地點關係
這十多年來 我和爸爸並沒有很多很多的交談
雖然我也不曾因此覺得和爸爸變的陌生
但是 在我心裡 其實是真的很希望能和爸爸有更多的分享和了解
就像好朋友一樣 可以談很多心裡的話….
因為他是我在地上唯一的爸爸
我真的很想多了解他….

去年的時候
爸爸診斷發現有了鼻咽癌
那段時間 我看到爸爸的勇敢和堅強
作電療是多麼辛苦的事
可是我親愛的爸爸
他就不曾在我們面前表現出一付病人的模樣
這樣的爸爸 其實是不想讓我們多擔心……

我的爸爸啊
雖然我不善於表達我內心的感覺
但是在我心中 你是我敬愛的爸爸
我天天祈求上帝 給你一個健康的身體
因為我需要你 愛你 你是我的爸爸……

爸爸媽媽給我一個家
一個溫暖的家
讓我知道 再怎麼愛玩耍的我
累了後 有個家可以回
讓我知道 在外面再怎麼受挫折或是遇到難題
我有一個爸爸媽媽是我的靠山

我們家雖然不是什麼大富大貴
但是從小到大 他們不曾讓我餓著過
冷的時候有衣服穿 熱的時候有冷氣開
爸爸媽媽也不曾讓我擔心過家計
好讓年輕的我 有更多的彈性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他們不執意要我非得怎麼做
即使沒給我翅膀 卻也讓我自由

我的心中是感謝 我的心中要珍惜
這樣上帝賜給我的好爸媽
我心中覺得很幸福
我祈求神
讓這樣的爸媽 不只在地上是我的爸媽
在天上依然也要是我的爸媽
我說主啊 孩子真的表達真的有限
請你給我更多的勇氣
讓我來說出對他們心中的感謝
我說主啊 孩子的話語中還不夠有力量
請你加添我能力
讓我也可以讓他們知道上帝你的愛……

最後我很想說…..
如果世界還有明天
我努力完成夢想
如果世界沒有明天
我不想留下遺憾……..

爸爸媽媽 我愛您 我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