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Rochester, 這一次我是坐火車來的!

2013052615:23


昨天安安已經連續睡了
10個小時(時差完全沒問題)

打開電視一看,還有我最愛的查爾斯 史丹利牧師講道節目


今天天氣總算放晴,可惜我就要離開搭火車到Rochester


妹妹住的那個社區真的又新又美!


妹夫也把握最後的早晨帶我去附近的『二手書店』逛逛,沿路經過蓋到一半的房子,因為美國房子大多用木頭版蓋的,整個過程就這樣幾片木頭組裝起來


到了店家外面,天氣好好忍不住要照張相


看這就是『二手書店』



每本都是1元


好大的一個範圍,如果花些時間真的有許多好書便宜帶回家


我是沒興趣看英文書啦,這趟是來選童書的,最後只敢買個三本,因為太重怕到時帶不回台灣


安安看到我買英文版的仙杜瑞拉,已經等不及要翻來看(灰姑娘是她這陣子的最愛)


中午妹妹簡單煮了午餐給我們大家吃,想到等等就要和他們告別,內心也是有些複

吃完飯後就要準備出發了,『毓翎,一個月後見了!』


沿路高速公路的景色


因為到火車站還要至少40分中,自己坐在後坐安全座椅的安安已經睡著,而且還會自己先蓋被子!


這個SCHENECTADY 火車站實在有夠小,可能美國人都不太坐火車的,要不仔細看還不知道在哪呢


這是我們的車票(事先已經在網路上購買)


再見了~~~(我的行李也縮減成一箱)


月台


 
 

火車來了,但是這班是往『New York City』的,其實忍不住也很想搭上去,因為只要23個小時就到紐約曼哈頓


我們坐的是反方向往尼加拉瓜瀑布的,還好這裡的服務員人都很好,會幫我們提行李上車,否則好重我帶一個孩子怎麼搬。進到車廂內,位置是自由坐,而且空間很大


服務員還會問我們到哪?放一個小紙條在這,主要是許多人搭很久的車子,都在睡覺,這樣方便服務員到時候叫醒他們

 




這一趟我們需要坐上快四小時的火車,本來是很想好好享受沿路風景(把它當歐洲火車在搭),可是呢別忘記剛剛安安小姐已
經『睡過了』,還好他坐車很乖,看一下手機的灰姑娘,吃吃糖,玩一玩


 

然而我因為還有時差,想睡又捨不得睡,因為很想欣賞風景,不過大致的景色就是樹,許多樹,然後一大片草原,房子還有牧場

 




快到時的因為時差關係已經累得快張不開眼睛,安安又不讓我睡,正在跟後面的旅客說 HI

 

5點半我們到達了Rochester,感人的一刻,這一次我是帶著安安搭火車回來的!



Victor
開車來接我們

 

安安很快適應要坐安全座椅的事情,允信哥哥也一起來接我們,聽說他很期待安安的到來


Rochester六年不見了,真是想念!


沒多久就到了再來這一個月要住的地方(Victor&秀玲家,他們都是華人,也是很敬虔的基督徒)


進門嘍~~~


這是右手邊的客廳區(這是其中一個,通常外國房子還會有另外一個正式客廳)


重點來了,這是小孩子的遊樂區!有車子、房子、廚房,一大推的玩具!


這裡的小姐姐哥哥非常歡迎安安來,一直把他們的寶拿出來給安安玩!本來很擔心安安又要適應新的家會不會退縮,後來發現完全不會,他很開心來這裡玩,也很喜歡祈祈小姐姐,所以我要離開一下都沒問題,他根本不會黏我!

 

上樓來看看吧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


從房間窗外看下去,不會吧後院還有溜滑梯和盪鞦韆!未來這個一個月我爽快了,安安一定可以在這裡玩到瘋!


房間內還有姐姐特別幫安安放的小椅子要給他坐


下樓準備吃飯


這是Victor煮的一桌喔,給他拍拍手


安安看我們再吃肋排,竟然主動說要拿來啃(這是他的初體驗)


還有許多照片和分享,不過待未來的一個月慢慢寫吧,我從下午開始到晚上已經像熬夜一樣完全無法神智清楚,好累好累,可能因為帶孩子加上年紀大了嗎?哈,我這一次真有時差問題,這是每一次來美國都不太會有的

 

但是很感謝主的安排,本來每一次到美國總是去JimLouise美國家庭住,但是這一次因為帶著安安比較不方便,神為我們預備新的地方,也看見他們熱情款待,尤其這裡還有孩子玩伴,更適合安安!

 

今晚洗完澡後準備睡覺,我已經累到不行,安安甚麼時候睡我也不知道,他對他的新房間很開心,我自己已經不小心呼呼大睡了,現在是半夜爬起來寫

 

好了,我要再去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