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3-11-24 毓貞彷彿夢一場的過去

2003112416:22

早上和一位朋友的對話,那我突然想把一些毓貞的經歷也同你分享。

我不知道毓貞在大家的眼中是什麼樣的一個人,也許是活潑?是喜樂?是很多很多……但是也許你不知道,毓貞曾經也是活在黑暗裡,常常無助的躺在床上,好似等待撒旦慢慢一口一口的吞蝕我!!

想起那些過往的記憶,有時候就好像在說別人的故事一樣,離我好遙遠好遙遠。
但是今天在跟你們分享時,就會發現上帝是如何的愛我。因為我雖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神與我同在!!!

讓我從小時候的毓貞慢慢說起….

我很小的時候,就相信有一位神,雖然我不知道他叫什麼,但是我常常乎求他。幼稚園的時候,我記得我常常在家門前等同學一起坐校車,可是每次都是我等他等了很久很久。我就會在那跟神乎求,求神可不可以讓我在數10秒後同學就可以出現。有時候,真的在10秒後他果真出現了!我就會很開心,知道神聽到我的乎求。那時候,我常常覺得自己是神的孩子,被他叫到世界上來,所以我知道神很愛我。

國小的時候,毓貞看起來已經是個外向的小女孩,但是在我內心深處,卻常常是很灰色的。我記得小時候,有時候就會覺得很想重生的感覺,所以常常在洗澡的時候跟著那位神這樣乎求:希望從洗完澡之後,我就可以變成新的人,因為我討厭過去的自己。或是,我常常在睡覺前,獨自偷偷流淚,覺得自己活的很孤單,求神可不可以讓我死了,或是讓我明天醒來時,就瘋了,我不想面對這個世界。我記得那樣的思想在我國小時,常常發生,所以我常常流著淚睡覺。

那時候的毓貞,很怕鬼,幾乎每天晚上,毓貞都覺得有鬼會來找我,我常常睡的很不安穩,睡覺也變成毓貞很害怕的事情。還有的時候,毓貞很憂愁的情緒也會一起帶去學校。有時候,我會告訴自己:我討厭每一個人,因為他們都不愛我,都不了解我,所以有些時候去上課,我會突然趴在桌上哭了起來,同學問我怎麼了,我一句話也不想說。沉默,變成我的抗議,抗議這個世界,抗議不想說任何一句話。

上了國中時,情況已經變的更糟糕。尤其在國二的那年,我因為課業的壓力,一直很想出國,當時正值叛逆的年紀,為了想要出國,和家人不知鬧過多少次的家庭革命。直到國二的上學期,我因為不能出國加上很多累積的情緒,那天早上,穿著一件紅色外套並且鼓起勇氣到家裡前面的那個藥房,買了幾顆安眠藥,配著運動飲料就這樣吃了進去,下午的時候,家人看我不太對勁,才逼問我,我難過的無力的才說出實情,那次想要自殺的舉動,因為吃了太少的安眠藥,並沒有死去。後來的日子,我知道我開始去台大看精神科,也開始吃一些控制情緒的藥。

精神狀況開始不穩,慢慢的累積,讓我在後來的日子裡,常有一些奇怪的舉動。我記得當時在一所私立國中,男女分班的中學唸書,有時候去上學,我的情緒很不穩或是很不開心時,我會在早自習時,在白紙上一直亂畫一直亂畫來宣洩自己的情緒,過分時,我乾脆在上課前,到黑板上開始亂畫亂寫。我不知道當時同學怎麼看我,但是我為了發洩自己的情緒,常常讓我覺得,當初哪來的勇氣作出那些怪異的行為。

隨著年齡增長,我內心的陰影始終跟隨著我,並且累積越來越多、越來越深。
我在專科的時候,已經是爆發到最極限了,而且像是有週期的一樣,好了又來、來了又走。這些很多的情緒是隨著我的初戀而來的,那些情感中帶給我的傷害,在當時是我最痛苦的折磨,我在圈圈裡轉也轉不出來,他像是一個無底的旋窩,我怎麼爬也爬不出來。

因著很多的原因,我開始對自己有很多的傷害,好比說,我會用手去打教室的玻璃,所以當時班上同學因為擔心我做同樣的行為,乾脆把教室的窗戶全部拆掉。上課心情不好,我就開始發生噪音,讓老師無法上課,所以有時候上到一半,他們也只好換教室,或是我會把自己鎖在教室內.,不讓老師同學進來,當時爸爸媽媽常被學校通知到學校來看我。

有時候我會撞牆,有時候最討厭吃藥的我也會在家裡找出幾十顆的成藥,就往肚子裡塞,常常都是吃的自己意識不清。我還記得有一次自己在半夜裡偷吃藥,又吃的迷迷糊湖,隨便幻想。我發現自己冰冷的躺在床上,爸爸媽媽坐在我’床邊,我覺得自己彷彿就要離開….

自殺、送急診、持續的看精神科…..那些黑暗的日子持續了一段時間。一直到19歲後,我的灰暗漸漸離開了我,也就很少再回來過。後來的日子,我幾乎也不曾想過自殺,因為我覺得自殺,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更不是可以解決問題的行為。

說真的,我不知道當初那些日子我是怎麼走過來的,但是我真的謝謝神眷顧我,那些好似可以一笑置之的過往,讓我覺得彷彿是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故事一樣,那些當初以為走不出來的世界,上帝都幫我走出來了,雖然後來我並沒有馬上認識這一位真神,但是直到幾年後,我真的認識了祂,我在想想過往的那些回憶,突然讓我想起哥林多後書1:4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 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當初那條路真的很難走很難走,但是我知道,因為那些的痛苦和經歷,我也可以去體會同樣跟我遭遇的人,並且去安慰他們,也鼓勵他們。

以前的我,怎們相信我走的出來ㄋ!我一點也走不出來,我痛苦的想死!但是, 我真的走出來了!!那些回憶對我而言好久好久,就如我不再提起,也不會有人相信他曾經發生在我身上。可是我深深知道那些灰色黑暗的情緒和思想,是多麼的折麼人和讓人痛苦,原以為自己是享受在那痛苦的情緒中,但是那是撒旦的謊言!!我相信神都帶領我走出那一切,也一樣可以帶領跟我有同樣遭遇的人,相信上帝,靠他的力量,什麼都行!!不要獨自在角落裡哭泣,因為你並不孤單,上帝是愛我們的神,祂寶貝我們留下的每一滴眼淚,也同樣看顧我們每一個悲傷和記憶。相信祂,祂絕對可以醫治我們所有的傷和難過,就像祂曾經醫治我一樣, 並且持續在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