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3-12-11 馬拉松

2003121112:59

有時候我覺得信主的道路彷彿像跑一場馬拉松
剛信主的時候單純的像是起跑一樣輕鬆
順利的時候像是走下坡 心情總是覺得放鬆
上帝的恩典像是一瓶冰涼的寶礦力加上吹來的一陣涼風

但是信主的道路有時候也需要爬上坡
風不來更是種種阻礙圍攻
你說跑不動也無法放鬆
沮喪的心情讓你幾乎快要發瘋

可是你知道嗎
上帝的話語不是跟你呼隆
你可要將祂的提醒常常放在心中
因為不管這條道路地烈天崩
祂也永遠與你同在和你奔西東
這是我昨天晚餐前,待在房間裡的感動,所以把它寫下來…. 我不知道你是否跑過馬拉松,雖然毓貞也沒有真的跑過啦,不過在唸書時期我可是一個長跑健將ㄋ,所以特別能感覺那種在半路跑到快要死掉,那種快要跑不下去的感覺….. 所以我想藉由這種感覺,跟你分享信主中遇見的風風雨雨,不過我信主還不是很久,still like a baby,也請你多多指教了。 是啊,在信主的道路的確不是都很平坦,狀況好的時候像是順風,但是你也知道這條道路不會都是順風,遇見逆風的時候你都怎麼處理ㄋ? 像我這一年來也是會遇到一些爭戰啊,大多時候看起來很喜樂,可是的確真的也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啊,然後當我心情不好時我就趕快呼求主的名,求他千萬不能離開我(其實他根本不曾離開),一定要與我同在,也求他一定要救我,因為我知道我快不行了,救命啊!救命啊!! 是啊,這個方法在今年大多時候都很行的通,狀況不好時,特別要緊緊依靠主,繼續讀他的話語,而且一定要堅持,所以低潮的時候很短,有時候可能只是一天,只是半天,甚至一小時!!他很快就會幫我渡過。 但是!!!慢慢經過很多事情,我發現喔…有時候開始不是這麼一回事耶,哇!怎麼過了一天了,還是很低潮,還是走不出來,我也是繼續讀他話語啊,繼續持續禱告啊,那為什麼還是走不出來,還是覺得心裡很煩?然後軟弱到不行,難道上帝不聽我的禱告嗎?知道我在水深火熱之中,還不趕快救我出來! 不過,哎呀!小信的人啊,不不..我還要說…這個健忘的人啊!是啊是啊,我發現人真的很健忘耶,尤其是在軟弱時,實在很健忘,健忘什麼ㄋ,健忘過去的道路上帝是怎麼幫助我們的,就像在受洗時作的轟轟烈烈加上哭的死去活來的見證,難道那些當初上帝是如何幫助我們的,現在遇到這些事,他會置之不理嗎?是的,他絕對不會!! 可是,這次的低潮好像走不出來,好像沒有力量,那是怎麼一回事ㄋ?那我要跟你分享這句話『一切都將過去』!!沒錯,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走不出來的困境,那是因為心中的信心減少,並且沒有了盼望,可是你是否願意相信,這一切都將過去!!不管這個試鍊或困境是持續多久,一天,一星期,或是一個月,甚至一年!!但是一定要記住喔:因為『這一切都將過去』!! 而且我發現越是從這些試鍊走出來,越覺得上帝真的是實實在在愛我們的上帝!!他總會幫我們渡過,並且讓我們在試探中有更多的領受和學習,然後更緊緊的抓住他!! 所以我覺得每一次上帝是如何帶我們走出來,是如何給我們夠用得恩典渡過,我們一定要深深的把他記在腦海裡,下一次又發生「低潮」的事件,再想想當初上帝陪我們走過的路,我覺得還蠻有幫助的。 對啦,回到主題,就是說啊….信主的道路像是跑一場馬拉松耶,你知道嗎?跑長跑的時候覺得不能一下子跑太快的,腳步踏實是很重要喔,而且喔也要保持體力和分配體力平均在這道路上,像我覺得那種跑到半路快要死掉的感覺啊,就像內心爭戰快要不行的感覺,哇!我快不行了!我要放棄了!!!絕對不可以啊!!!!!!那個時候不能亂了陣腳,記得調整自己的呼吸和步伐,說什麼也不能放棄,一定要有信心和堅持跑下去,等到呼吸調整好,步伐也跟上了後,哇!就發現又是順風了耶!!! 堅持和信心真的很重要喔!! 哎呀呀~~這是我的感覺啦,所以跟你分享,希望你別見笑ㄋ,呵呵。 林後4:17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