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信信戒夜奶

2015121123:46
信信出生後就一直喝母奶  但是呢也繼續喝夜奶
這夜奶可累死我了  因為他是趴睡  然後我兩無法躺著餵  於是每一次半夜他要喝安撫  我總是得坐起來!!
就這樣本他出生到4個月  夜晚還可以4小時左右才餵一次  不知何時就開始幾乎均2小時得餵一次  有時還更短甚至一小時半小時
長期下來的睡眠被中斷  真的快把我累死了  好像永遠睡不飽
於是一直在想甚麼時候要戒掉夜奶  因為我一時也捨不得完全戒奶  就先從夜奶開始吧
終於宏恩因為要去大陸出差  總算找個時間來試吧
這真的需要勇氣  因為隔天一大早還得起來送安去學校  如果半夜因為信哭沒睡好  真的很挑戰
好在過程比我想像中好些~~~~~


第一天,
10:30睡著後,11:30安撫一下就又入睡
2:00哪次醒來想喝奶,跟他說,ㄋㄟㄋㄟ睡覺了不能喝,他也就輕哭了幾聲,然後願意讓我抱入睡,但是後來放在床上後有醒來,然後有點像毒癮發作在床上哀號ㄧ下翻滾,這趟前後1.5小時後才睡,但也沒有再討奶,安分喝水
5:30又再次安撫大概好一下,就睡到9:00
感謝主沒有想像中哭的慘

第二天
晚上快11點睡著,12點坐起來後,拍拍背繼續睡,那躺睡到半夜四點,起來後有想喝奶,但我說ㄋㄟㄋㄟ睡覺,後來也沒哭,但安撫前後大概快半小時,再來就快七點起來,乾脆帶他到客廳吃麵包,之後跟他說外面亮亮才能喝奶,於是才餵奶
 
第三天
感謝主,信十點睡著後,大概十一點抱抱拍拍幾秒就入睡,接著到早上大概只是睡夢中哭出來,拍拍一下就好,沒有討奶,早上快八點才餵! 基本上半夜已經都不會想喝,希望連需要抱抱都戒掉,繼續禱告
 
第四天
快12點才睡著,接著一直到早上七點,中間都沒唉一聲,哈,可能我睡太熟,只是五點醒來發現他換地方睡沒蓋被子,所以11點多睡到7點,我就看天亮了可以餵一下,然後又繼續睡,8:5帶安去上學,下了一整夜不小的雨,早上停了,真感謝主,回來後弟弟繼續睡,感恩內
 
信戒夜奶已經超過十天 夜晚已經不喝 但是半夜會醒來一次 然後因為不能喝 小哭一下 之後又逮安撫一下 睡眠時間是有延長許多,只是如果半夜不要醒那趟久好,因為會安撫好一下,希望之後慢慢的連半夜都不需要安撫

所以現在睡前需要準備水  讓他如果半夜醒來可以喝


人家說至少要堅持5天 可以戒掉
看起來信信睡著後至少可以3/4小時後才要安撫一下  以前是1小時後就得安撫餵奶
至少現在睡覺時間能延長了  只是就希望他可以連半夜都不要安撫  一覺到天亮  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