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約瑟的順服

2008120317:23

昨天翻到過去的筆記本
我看到我紀錄了一個有關『約瑟』的事情

『約瑟』是聖經裡創世記裡的一個人物
話說他被爸爸寵愛
就被忌妒的哥哥們賣到埃及作奴隸
後來又被主人的太太陷害
以至於後來關入牢裡
但是在這段漫長的艱難裡
約瑟從來沒有埋怨過上帝
因為約瑟在任何環境裡不曾懷疑神
反倒是繼續倚靠神
因為約瑟的順服
後來他成為埃及的宰相
最後約瑟因此救了他的家人脫離飢荒

今天我也不知道在哪又看見了約瑟的這個信息
剛剛同工2歲多的小孩來我我旁邊
他說要唱歌給我聽
我說 你要唱什麼歌?
他竟然回答:約瑟!!

哈哈哈 我就知道上帝說話了
因為這是他對我的方式
每一次他要說話
他總是會在很短的時間裡
讓我看到&聽到同樣的事情
我就知道他又要說話了

沒錯,要在困難的時候繼續倚靠神
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因為人的本質都是想遠離苦難的
但是想起約瑟的故事
就再次提醒我
難道上帝不也使用這些苦難帶來更多祝福嗎?
難道上帝不也使用這些困難磨練我的生命嗎?
我是否願意順服
相信上帝的美意本是如此
相信這些就是上帝獨特的安排
如果我願意順服 願意細細體會
願意在困難中倚靠上帝
願意用感謝取代埋怨
我相信幾年後 我再回頭看
我會明白這一切
竟是上帝化妝的祝福

只是我知道我如此的軟弱
我知道我無能為力
上帝你來幫助我
給我約瑟的信心
給我約瑟的順服
讓我走過人生很多我覺得難走的路
讓我沒有懷疑你的應許 你的信實
讓我看不清楚時 我依然沒有退步
因為你是我的盼望 也是我的力量
是我的避難所 也是我隨時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