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作副食品這件事

2011103114:28

昨天因為在網路上找有關寶寶副食品的資料

看到Yahoo知識有一段這個留言….

 

「那先把作好的一星期份量冰在冷凍裡,然後每一餐再加熱吃,一天3餐,所以一週21餐是不是都吃ㄧ樣?!」

 

我看完後…..笑了!!!

哇哈哈哈哈~~~~~~~

 

我真能了解媽媽做副食品的心情

想起安安開始吃副食品時我真是頭痛加上很需要適應

因為不太會作,也不知道要煮什麼

更痛苦的是孩子這麼黏,哪有時間好好作?!

所以我記得常常做快一星期的分量

然後每一次做完就覺得好像完成一件『大工程』!

接下來一星期可以輕鬆一點了

 

ㄧ開始孩子也沒什麼味覺

通常都還捧場吃ㄧ下

吃久了哪行ㄚ~~

「馬麻,你不要想偷懶,這我早就吃膩了!」

 

有時候跟幾個媽媽聊天

發現給孩子煮的副食品好像只是比「ㄆㄨㄣ」再好一點點

隨便抓幾樣菜放下去煮了就了事

而且煮完了也不想「試吃」

有時候看安安吃的下去,我也是很驚~~~

不知道那是什麼味道?!

久了後有時候餵安安

安安還會指著我「意思好像說:你給我吃吃看,你煮這什麼東西ㄚ!」

想一想也對啦  有時候孩子不吃也難為了

因為連我也不想吃,哇哈哈哈哈

 

到現在還是繼續煮安安的飯

雖然煮的比較熟練

但是也還是會傷腦筋到底要煮什麼給孩子吃

什麼比較好吃  夠不夠營養

所以說做副食品這件事真是當媽媽的一個學習過程

會有挑戰  但是也會過去

總之孩子也就這樣長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