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安安2Y1M

2012031414:17

安安21個月了

最近安安有哪些新事呢?

 

語言部分真的是進步最快的

很多時候都能用言語表達了

比方說想便便的時候

會說肚子脹脹的

或是表達想吃什麼東西

想出去玩….

甚至曾經敎過他的英文單字會突然冒出來

 

吃飯的習慣到是退步許多

以前習慣坐在餐桌椅上會自己吃  然後我在旁協助或是餵一下

現在不喜歡坐在餐桌椅上而要坐在沙發上吃飯

而且還要我餵….越來越大牌了

今天中午和我同吃ㄧ個便當

我要他自己吃好嗎?

他竟然說  媽媽餵  好吃

見鬼了  不想自己吃還有這種理由

 

昨天安安的阿公來家裡穿到爸爸的拖鞋

安安竟然說那是爸爸的

然後等阿公去廁所時

把爸爸的拖鞋拿走

再拿另外一雙說  這是阿公的

需要這麼堅持嗎?

有一次我的外套放在衣櫃沒放好

他堅持要打開衣櫃放好

 

安安也很愛玩水

常常借著洗手之名其實是要玩水

明明手不髒就說手手髒髒要洗手

 

兩歲多的安安還是超級黏人

只要她眼睛睜開的時候和我眼睛睜開的時候

他大概很難好好自己做自己的事

我也是…..

我們兩個得黏在一起

除非其中一個人睡著

這個人就是他

所以我還是得繼續忍耐

換句話說  所以我還可以繼續享受被需要的感覺

最好是這樣!

 

兩歲多的安安還有一點令人傷腦筋的事情就是過敏

雖然還沒有被證實

但是聽起來如果孩子有過敏體質兩歲時狀況就會開始浮現

安安的狀況就是有點鼻水

所以過去幾個月安安就斷斷續續感冒幾次

流鼻水就容易造成鼻涕到流而咳嗽

而且這樣的過敏狀況容易感冒

嗚嗚嗚~~~

希望過去只是偶然

未來能被神醫治  不要再過敏了

請為他禱告

 

2歲多的安安其實也越來越有趣

很愛唱歌 

也很會跟人玩

而且喜歡禱告

喜歡別人說書給他聽

喜歡聽音樂 聽故事 CD…

喜歡吃通心麵

喜歡溜滑梯

喜歡拼圖

喜歡洗澡

喜歡吹泡泡

喜歡喝ㄋㄟㄋㄟ

不過最喜歡的….

還是賴著他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