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我現在粉好…

2001031413:37
​​​​​​
來美國也一些時間了
到目前來說都還不錯啦
雖然去了很多地方也發生了一些事
但是基本上來說 
美國是一個還不錯的地方
而且我發現我的咳嗽竟然好了
我在台灣不知咳幾年了
在這竟...
我想可能是這裡的天氣和空氣吧
不過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
未來的日子裡 我會待在羅測斯特到月底
在這過過悠閒的日子
然後搭飛機回紐約開始唸英文
應該是五月中我就會回去了

 
不過說真的在這的花費真的是蠻高的
不知是不是我一直待在紐約
就好比住 真的是要比較一下
都不會太便宜啦 真的
如果是去別的地方玩 要住旅館都真的是一比開銷
交通的話 
如果在紐約因為地鐵非常的方便
所以如果玩 花的錢有限 
最好是買一天 七天 或一個月的票比較划算
但是如果是一趟喔 要1.5美金 公車也一樣 不便宜吧 
計程車更誇張 不騙你 
那天我們坐了不到20分鐘喔
加小費要25美元喔 嚇死你了 
計程車有的都該給小費啦
真是誇張 
還有如果你要跨州旅遊 
除非自己開車啦 否則要作Bus那真的也是粉貴
那天星期天我們還不是跨州喔 
都在紐約的城市坐就花了42美元
開玩笑 我家又不是開銀行的 錢就一直吐出去
你不花也不行啊 
反正我們這種賺台灣錢來花美國錢真的是粉傷啦
幾乎都是1.5-2倍的物價
到機場也要搭車去市區啊 去哪的都很貴
不過加油就很便宜了 比台灣便宜多了
所以我可以考慮回台灣帶幾桶油回去 真的 哈哈哈......
說到吃喔 真的是很....
我生平最愛吃 在台北我一定是東吃西吃的
吃 我是最捨的花了
但是ㄋ 來到這你不得不改變一下
因為ㄋ 除非你有廚房可以自己煮 那就很省
但是如果是去外面吃 真的是不便宜
以我喜歡吃的麥當勞兒童餐來說好了
在台灣不加稅 漢堡的兒童餐69元
來到這要三塊多 不加稅 反正要一百初
那你總不能天天吃兒童餐吧 
以超值全餐來說好了
台灣的是99元 在這要五元多另外加0.08的稅
所以你說貴不貴 那也不能總是吃漢堡啊
如果要吃其他的 那真的更貴
一般我看到的幾乎是最便宜的都是要5-7美元 
另外加稅 加小費10%-15%
加小費是那種有人送餐來的 速食店不加
但是ㄋ 很多都是要加的啦
最重要的事 還不見得很好吃 天啊
你想想 如果你拿200元到饒河街夜市吃 就吃的粉飽 又好吃
在這找不到啦 這邊的攤販很少 種類也很少
這就不是我再說了 他們這一方面腦筋真的是不太好 
每次都賣那幾樣 也不變變花樣 真是的
像是我們販賣機的可樂 20元好了 
這裡是一定一元美金到一點五美金
你如果喝一次就算了 常常要喝飲料 貴死了
如果我是來美國一兩星期 我也可以像大爺一樣隨便花
但是我在這要待幾個月啊 很多錢就要算一下了 真的

 

 
唉 要不是想多體會一下這裡的生活
回去真的是吃喝玩樂樣樣不籌
也不貴啊 在這省東省西的
又沒有像台灣好吃的東西 真的是....
等我會去 我要回台灣夜市當富婆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哇 真的好幸福喔
誰叫我這麼愛吃 來這裡真是有些痛苦
像現在都要自己煮 想吃什麼 想是那樣啦
吃起來味道不是那樣
像今天就一定要去買東西了 
否則我就等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餓肚子了
不過有鹿啦

 
誰來救救我啊  
我真的好想吃肉圓 還有一碗四神湯
然後再一盤黑白切
吃完後我想吃一碗冰豆花 花生口味的
如果還有鴉片粉圓也不錯
或是一碗粳麵啊 哎呀 羊肉爐 對啦 超想吃的
還有我媽煮的糖醋魚 天啊 不說了 口水都滴下來了

 
說了那麼多 今天晚餐還不知在哪裡ㄋ 
如果你跟我一樣愛吃 美國喔 你考慮看看啦
要不是美國是我最愛的國家 還有美麗的景色
還有...
我實在想現在就回去吃好吃的東西
胖個幾公斤也不是問題
說到體重 我肯定是變瘦了
再也沒看過肚子了!
好慘

 
其實也沒那麼糟啦
我覺得人生短短的 真的很難得像我現在一樣過過悠閒的生活
回台灣後不就又要開始工作
然後結婚生子更沒機會像我現在一樣過這種生活 
所以除了吃 一切都值得了

 
我覺得人生真的很難說耶
所以啦 快點利用有限的生命裡
多去看 去做一些想做的事 才不會留下太多的遺憾
年紀越大 顧忌就更多 你ㄋ 你怎麼看待你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