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Y10M的安安

2012121815:58

這個階段的安安還是個很有情緒的孩子

而且還是很黏媽媽

不過已經在進步中~~

有時短時間的離開安安還能接受

就像上週在桃園  一大早起來跟他說媽媽等等要去看醫生

他馬上說不行  但是等醒來後再一會  他就說  媽媽你可以去看醫生了

慢慢能接受分開一下子的狀況

而且他也超愛大ㄚ姨的  可以跟他玩很久

因為大阿姨不會兇他  也不會罵他打他  小孩子還真直接

 

這個時候的安安還不太喜歡跟人家分享東西

因為從小力氣小被人搶玩具慣了

不曉得是不是超怕東西被搶走

現在要他借別人玩玩具  很不容易

而且佔有慾超強

媽媽不能抱其他娃娃

有時連爸爸要抱媽媽都說不行

 

這時後的安安已經很會說話

有一天洗澡時我因為生氣直說  安安怎麼這麼愛哭 

沒想到這小孩突然說了一句~~

媽媽你是不是想到美國就哭了

雖然不對前題  但這孩子還真懂我  哈哈哈哈哈

 

安安最怕媽媽生氣

尤其每天晚上睡覺前常被他因為不乖乖趕快睡就很生氣

安安就會跟我說 媽媽不要生氣  媽媽不要生氣

哪知我最討厭一直聽到這些話  更氣了

(最好是他青少年還會說這種話  我得好好珍惜) 
要不然安安就說  對不起  媽媽笑咪咪 
但是在氣頭上根本笑不出來 
不過常常我在安安旁邊陪睡 
突然間張開眼睛  看到他正在看著我  而且很認真的看著我 
然後我笑了  他看到我笑了他就好開心 好滿足 
這是我珍惜的時光

安安飲食狀況比起一歲多也好很多 
會吃的東西種類增加了  量也比較多 
雖然有時候還是有幾餐吃不好  但是都可以接受 
而且還是很愛喝奶  一天還有三次180CC
安安喜歡要我讀書給他聽 
也喜歡看DVD  聽故事CD 
喜歡玩他的洋娃娃  他的被被 
喜歡自己哼哼唱唱  喜歡玩溜滑梯
也喜歡媽媽陪他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