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拼圖真好玩!

2012121614:42

第一次買拼圖給安安是在他一歲的時候

那時我選了很簡單的4片拼圖想慢慢讓他練習

只不過異想天開他根本不會

 

所以後來在一歲多買了比較簡單的大圖釘動物拼圖

以及Costco2片恐龍拼圖,他慢慢的有點概念

接下來一歲多又陸陸續續買了數字&英文字母&小熊小丑換衣拼圖 
發現他也可以拼了

 


再來的日子幾乎我沒買過拼圖 
只是把原先的4~6片的水果小拼圖再拿出來讓他練習 
慢慢的他會一點 
直到上個月他都已經2Y8M 
我想再買點拼圖讓他試試 
是動物的6~9片拼圖,起先他也需要協助 
但是一個星期後他可以自己完成了!給他鼓鼓掌 
於是又買了相同的6~9片水果拼圖

  

接下來又在教會書房買了聖經拼圖 
以及帶他去買6面方塊的公主拼圖 
6面方塊的雖然比較難一點  但是一半以上安安也可以自己完成

上個星期開始買了10多片的Kitty 和動物拼圖 
接著又買了24片的拼圖 我已經買拼圖到上癮階段~~~~

最後又買了48片的小叮噹拼圖 
安安也可以在一些協助下完成  
小孩的學習能力真是可觀
只要常常練習 進步速度神速!! 

因為我覺得拼圖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遊戲 
又可以培養孩子 
以前我也很愛玩拼圖  
如果愛上拼圖  無聊時還有事情作是一個很不錯的消遣 
我看安安目前也很愛玩 
他能自己完成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所以外出吃飯時  讓他吃完飯還可以在餐桌上安靜玩一下 
好讓我可以休息一下
~~想到這就期待有一天他能玩上個1000片拼圖 
那我就可以偷閒了  哈哈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8-26 09:56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