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8-04-01 小偷光顧記

2008040115:31

上個星期四晚上,教會小組結束後,因為宏恩沒有帶我的安全帽,於是我就打算自己先坐捷運回家,等到回到家裡應該已經是10:10左右,然後當我爬上最後一層樓梯的轉角,往我們家裡的門一看,哇!我們家的門竟然是打開的耶!我心裡就覺得不對勁了(雖然我曾經想過這一畫面發生,但是還是不希望他真的發生),而且我發現裡面有燈光照射出來,真的很詭異,後來我走進家門 從陽台往家裡客廳一看,家裡很多燈都是被打開的,然後也發現電視機已經被搬走了,家裡看起來並不亂,我就打電話給宏恩說:家裡遭小偷了!

後來我走下樓去按房東的電鈴,告訴他我們家裡遭小偷了,之後他跟著上來,然後報警,沒多久警察來了,宏恩也回到家。

等警察都看完了後,我們進到家裡 看看有哪些東西被偷,結果查了一下發現家裡的電視、筆記型電腦、還有一些我的飾品、手錶、空皮包、外接式硬碟、婚戒、最慘的是所有的證件、護照、卡、印章….很多全部都不見了!!

嗚嗚嗚~~~頓時不敢相信,但是心裡還算平靜,就開始寫下應該遺失的東西,然後一個一個掛失,然後又到警察局作筆錄,那個時候我都快睡著了,大概待了要2個小時吧,凌晨兩點又騎車去教會把銀行存摺確認一下,這下回到家裡都快天亮了,那晚我們凌晨5點才睡。

隔天一大早七點多又趕快爬起來確認銀行提款卡是否有盜領情形,好在沒事,只是宏恩的信用卡被盜刷了兩筆共55000多。不過我們比較不擔心,因為這個部分基本上我們應該不需要理賠。

那天我們也決定請假在家裡,把一些事情辦一辦,宏恩出門後竟發現對面的門是開的,他好奇的走進去竟然發現我們的婚戒、和一條十字架的金飾項鍊、以及我的一對不值錢的耳環就掉在對面的地面上,宏恩也把它拿進來,真是奇妙那些東西竟然會在那裡,而且昨晚我們並沒有發現對面的門也被撬開,只是對面是一塊空地,並沒有住人。

早上沒多久房東就帶著做門的老闆來家裡看,他也很阿莎莉的願意幫我們另外做兩個門,看到房東的樣子其實自己也很感動,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房東,也很願意為房客著想。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