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5-11-01 詩篇23

2005110106:14

今天大概是我來美國睡到最晚的時候
八點多才起來
我每天都習慣早點起來
晚上也捨不得太早睡覺
就是想多掙點在美國的時光
因為我知道來美國一直是我的夢想
而且 來一次美國對我而言
也不是那麼容易
這一次能夠再來
我希望自己可以好好珍惜

不過早晨作了一個夢
讓我起來後心理悶悶的
夢見一個國小同學出了意外
醒了後 想起這個夢
或許 神要我為他禱告吧!!!

然後早上也沒發生什麼大事
倒是洗了衣服和兩間浴室
哈哈哈 太感人了!!!

早上的天氣比較暖和
不用穿外套走在門前附近
就很舒服….
主要是很安靜
也可以思想很多事情…..

想到今天已經是十一月了
是我來美國第三個星期二
時間過的飛快
在美國的時光只剩下兩個月
也時候也會很不捨
所以 要很珍惜在這裡的日子
好好享受和學習

所以 走在家裡的戶外
可以很安靜想想未來
想想在來這兩個月要作什麼
然後 看著上帝所創造的一切
樹木…鳥聲…天空… 還有天氣溫度
感覺這一切
也更需要神的話語和帶領我前面的腳步

中午的時候
照慣例在RIT有一個姊妹的查經
今天是我第二次參加
我發現還蠻享受在這個查經的聚會裡
主要是時間不長 大概一小時
然後在這個小時裡 大家分享近況
以及分享一個主題 然後查經
然後最後一起禱告
每一次我總有一些獲得

今天分享的是詩篇23篇
其實這段經文我上星期也寫在日記裡
但是當我今天聽到Sarah分享時
又有一些亮光

23: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23:2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23:3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23: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23: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因為Sarah 他家裡有養羊
所以 他可以很體會這段經文裡的敘述
他說 羊真的很笨(這種羊就是澳洲 紐西蘭那種綿羊)
他說 上帝之所以用羊來比喻
而不用其他動物比喻
是因為….

羊不像其他動物一樣可以自己知道什麼能吃不能吃
然後要吃多少
然後什麼是不好的東西
羊很容易吃太多 或是不能靠自己生活
甚至於很容易不小心掉入水裡

然後牧人呢 拿的仗通常是很長的
所以 羊也可以遠遠看到牧人拿的仗
然後如果羊不小心離開隊伍
那個仗不是用來勾羊的脖子
是勾羊的一隻腳
就可以把羊制服了

並且羊和其他動物有很多不同
他是群居的 是和其他羊有關係
和牧人有關係
於是呢 神用牧人和羊比喻我們和神的關係
實在是太恰當了!!!!!

所以當Sarah很生動的敘述和演出時
我覺得好感動喔!!!!
也在一次被這段經文吸引
被安慰!!!!

我們人活在世上
就像那些迷失的羊
我們以為自己很行 自己可以
但是 卻不小心吃錯東西 掉近水裡
甚至自作聰明想用自己的方式解決
然後想走自己的路
卻不知當我們離開牧人
結果最後卻迷失了隊伍
被狼吃掉!!!!!

很開心神賜下這麼棒及安慰的經文給我們
也讓我們知道 他是我們的牧者
我們就不至缺乏
他是我們的安慰
是我們的倚靠
即便我們走在死蔭的幽谷
神依然與我們同在!!!!

也和你分享這段感動我的經文
神賜下他的話語有他的目的
他知道我們的軟弱
知道我們就像那些羊
需要牧人一樣

我也要準備去作晚餐
對了 現在我開始要慢慢學習準備做飯給這裡的國際學生吃
如果你們有簡單又方便的食譜
記得跟我分享喔
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