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神的恩惠

2023110109:18
紀錄一下最近~~~

前幾天主日後下午,我送信去鋼琴課後就去附近愛買採買,當我買了一大袋東西(包含許多冷藏食物)出來,發現~我的機車被吊走了,晴天霹靂!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那個地方不能停車(過去常停在那裡),眼看有點飄雨,我只好先走路到信鋼琴課地點等他下課,然後再等宏恩來接我們回家,一想到這突然齊來的事情,打亂本來預計要回家幫忙信預備期中考的計畫,突然想到楊哥說的一句話:"沒有任何事情能偷走神要給我的喜樂" ! 於是決定一件一件做完吧!回家後把東西放好,宏恩載我去牽車,然後再陪他去他很想去的好市多買東西(這真的不是我本來主日下午的計畫,但我知道宏恩很希望有人陪他一起去),於是我學習放下自己心中的時間表,信的考試只能交託給神了。後來從下午三點多將近四小時時間就單單跟宏恩在一起,然後從好市多回家的路上,宏恩告訴我:他今天突然有一個亮光! 他覺得要為他的新工作感恩! 我聽到後真覺得哈利路亞,原來上帝讓我車子拖走是有原因的,這樣才能接下來我得放下行程,專心聽宏恩說許多他的心情!

今早,我看到宏恩傳給我的訊息寫著許多紀錄,他提到快20年前自己隻身來到台北打拼,當時住在101附近的地下室,他覺得面對未來非常茫然沒有盼望,但20年過去了,上帝給他許多豐富帶領,他有了很多東西,特別他寫了好多神怎麼在工作中帶領祝福他的紀錄,我看完後淚流滿面! 想到我曾經無數次在神面前吶喊哭泣,如今是何等安慰,感謝主一直保守祝福我們,特別知道宏恩被神再次觸摸,他沒有忘記神的一切恩惠時,是如此的感動! 
雖然不知道宏恩新工作未來如何,但能知道宏恩的心已經相當感恩


​宏恩的工作一直都有神的幫助
實在非常感恩
過去這十多年來已經很多見證  
坦白說  我要嫁給他的時候信心真大 (或是無知)
要是我知道要養一個家一個月需要這麼多開銷
以他當時的薪水  我如何嫁的了?
但很感謝主  神一路的供應  
讓我能繼續當家庭主婦
雖然我們沒有大富大貴
但一路神的祝福  讓我們已經夠用

本來兩年前宏恩去了一個他夢幻的工作
而這份工作竟然是在家上班
好一陣子前  我覺得因為家裡小
宏恩在家裡上班  有時候也有點干擾  孩子常常要保持安靜實在是很不容易
我也曾經有微小聲音覺得如果他可以換一個要外出的工作
雖然當時那個工作已經算不錯

沒多久  他說他有一個工作機會  是過去同事介紹的
一樣外商公司  
宏恩面試時  要我為他禱告
第一次面試都順利
​​​第二次宏恩面試後覺得沒有很順利
我有點小意外  因為我內心覺得他應該會上
但過沒多久  果真他錄取的這份工作
也預計離開他本來在家的工作
其實我內心也是有點掙扎  在他每一次換工作時
我又要適應一下不穩定的感受~~~~

果真這份工作  壓力頗大  許多工作內容也不是宏恩熟悉的
的確在第一個月面臨許多考驗
雖然當中他還有一個其他不錯的工作機會
但最後他和主管談後  還是決定留在現在工作
但是挑戰持續~~~
常常宏恩回家後臉色沉重  我也覺得有些壓力
然後他就想跟我談談
晚上正是我忙碌的時刻   家事  孩子的功課~~~~
坦白說  工作的專業我不懂
我只能就我認識的他  還有真理  給他一些建議
然後持續禱告  請別人為他禱告~~~~

這幾天我發現因著這個工作  帶給他一些思考的機會
他也面對他生命當中許多的恐懼~~
即便一路以來神何等祝福他
但是在他的內心  他還是很擔心沒有工作等等許多內心的害怕
我想是神要醫治他的時候  
我想到上個月看了靈糧堂的信息  正好是關於面對恐懼的
我傳給了他  後來他自己又找了其他信息聽一下
昨天他回來告訴我  對他非常有幫助
我為此感恩  神總是有預備  有計畫

那天我們一起分享  一起禱告  
後來他告訴我  其實他最開心的時候
就是跟我交往的時候  那時候也是他屬靈狀況最好的時候
雖然過去婚姻中他也曾經跟我提過
但是當他肉體很強時  他忘記這一切~~~

當時他薪水可能也不高  但是他的內心是開心的
我告訴他  人真的很多盲目
有時候我們口袋有一千元時  會希望有一萬元
但是坦白說  當我們有了那一萬元時  我們喜樂的程度  有時候並沒有增長
我們裡面的滿足  還是需要神來添滿啊!!

他也分享  當時他在上一份夢幻工作時
他告訴神如果能安全做過三個月
他就回到教會  但是他後來食言了
雖然去年底  他開始參加線上真理堂
但是的確跟他說得回到教會  還是有些差距
我只能不斷禱告
求主為他征戰  不讓仇敵偷取神要給他的祝福和呼召
能在每一次征戰中戰勝肉體  靠主得勝!!!

我不知道未來如何  他工作又會遇到甚麼狀況
但是想起他要換工作前的那一個夢
夢中  宏恩開著車載著我們經過一個河敦
我們竟然失控掉下去  但是正在我擔心覺得慘了的時候
我們的車  還有孩子等  都毫髮無傷
實在驚奇
我想是神拖住了我們
就如我也會有許多擔憂
但相信神帶領宏恩  不管怎麼做決定
神依然掌權  依然保守!!!
感謝主  希望未來經歷神更多
有一天我能站在台上  為主做更多見證!!!
永遠不要忘記神一路的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