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蒙特婁 (1)

2001073114:06

 

我又坐在這開始準備告訴你這四天在Montreal的情況了….

 
如果說這趟美國之行就用一天的行程來比喻的話
那麼這次去Montreal就是行程中最後豐富的晚餐了…..
也就是說 吃完這頓晚餐後
頂多再吃吃冰淇淋 和幾塊小蛋糕 了不起再看看夜景
就要結束一天的行程
唉 雖然我還有點想再去跳跳舞 但是沒時間了
沒錯 我就真的要回台灣了…

 
好吧 讓我來開始跟你說說這頓晚餐我們吃些什麼…….

 
人都是有些貪心的
這趟美國行 事先我根本沒打算到加拿大一趟
結果一知道簽證可以在這辦  我就決定去多倫多
然後ㄋ 其實去多倫多 已經豐富這趟旅遊了
但是ㄋ 我卻又決定再去一個蒙特婁
還好下個月我就要回去了
否則大概要西征到溫哥華…..

 
所以上星期四早上
我們就開著ㄅㄨ ㄅㄨ出發到蒙特婁
蒙特婁其實離這還有些距離
那天我們開車大概就花了七個多小時才到
一路上都還蠻順利的
開在美國和加拿大的高速公路上非常的好開
很少會有塞車的情形不說
常常都是時速120以上在開
好些時候不注意 都已經開到140以上了
而且沿路的風景也都不錯
如果比加拿大和美國的高速公路的話
加拿大的更好 因為不收過路費 而且往往是可以開的更快
開起來也相當的舒服
而且喔
在國外的高速公路上就不難看到重型機車就在你旁邊跟你一起飆
還有很多人是載著自己的船或流動房子一起去渡假ㄋ
你就可以想像 國外的人真的是蠻會過生活的…..
然後過境的時候最有趣也是最緊張了
緊張的是怕自己的VISA出了什麼問題
有趣的是沒想到短短的距離
就已經跨國了 非常的興奮ㄋ
那天出境美國 到加拿大海關時 
海關還問我們有沒有帶槍 
覺得這個問題還真有趣 
我這麼單純 怎麼可能帶槍ㄋ 哈
另外還有一件有趣的事…
就是竟然在高速公路上的路肩
還可以看到要搭便車的人
而且還是一個龐克頭
誰ㄚ 在高速公路上停下來讓龐克頭坐進我的車
怎麼可能!!!!

 
等我們進入魁北克省時(Montreal在魁北克省)
沿路的指標文字 都已經是法文了
連廣播一開 也都是法文的電台….
然後在下午五點多
我們已經安頓好住宿的問題
而且住的還不錯 乾乾淨淨的
還有自己的廚房和客廳 很棒吧!!

 
後來就步行到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的Old Montreal
那個地方真的是很歐洲
道路不大 有些起起伏伏 連路都是用石頭做的
是一個真的很歐洲的地區
很多蠻有特色的建築物
還有一個區域就像法國的香榭大道似的 
廣場上的兩旁全是戶外餐廳
餐廳裡座位上全是人
幾乎每一家生意都很好 大家都很悠閒的在那喝飲料聊天
廣場上除了戶外餐廳外 還有一些街頭的表演及一些小攤販
然後ㄋ 在這個區域你還可以看到 到處都是觀光的馬車…
我尤其喜歡夜色暗時 走在小街頭上 逛著一家一家的小店
加上沿路的小燈 把整條的街點綴的很浪漫也很美麗
真的感覺很好….

 
另外還看到電視台的錄影 還有當場的法文歌曲演唱
還有魔術的表演….
很多很多….
http://www.vieux.montreal.qc.ca/tour/etape4/eng/4fena.htm

 
總而言之 如果來到Montreal 一定要到這瞧瞧
是一個很好觀光的區域
而且到了Montreal
你實在很難相信這個地方是加拿大
因為到處都是講法文
所有的街道 文字也幾乎都是法文
連這裡的外國人 一看就和加拿大及美國人長的不一樣
是看起來比較高級的人
至少他們的身材都是算蠻不錯的
不像美國人 好胖
而且他們的服裝也真的穿的比較好
你就不知道美國人都亂穿亂穿的
又胖的要命 很難看到一個長的好 身材也好的
但是在這就不一樣了
男人女人都長的比較好看
穿的也比較好 
而且他們真的是也很熱情ㄚ
好些時候真的不難看到街頭就有一對熱吻的情侶
吻的根本就像在自己家裡似的
才不管路邊的人
所以說 來到這 真的很像到法國一樣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