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蒙特婁(2)

2001073114:07

 

第二天早上  我們也很早就起來準備坐地鐵去爬山了
說到地鐵 這已經是我繼紐約 波士頓 多倫多 蒙特婁….
如果比較這些地鐵
我還是喜歡紐約的 雖然他又臭又髒又舊
但是非常非常方便….

 
然後到了後 我們就準備步行到Mont-Royal park
他是號稱和紐約中央公園同一個設計者設計的
不過與其說他是一個Park
到不如說他是一座山
因為真的沿路就像在爬山一樣
景色是還好 當然比不上紐約的中央公園
不過爬到最高頂時
正好可以俯瞰整個Montreal的景色 還不錯ㄋ
然後ㄋ 我們就像散步一樣走了好久才到一個好大的教堂
嘿 又是教堂 這不是我特別愛教堂
如果你來到國外 你就不難在很多地方看到教堂
不過 我們參觀這個教堂是在這蠻有名的
而且教堂前還有一個很大的廣場
然後要上教堂還得爬好多好多階梯
我就很佩服在這作禮拜的人
每個星期這樣爬不累ㄚ
我想等到爬上去了
作禮拜時剛好好好睡一覺 真累!

 
結束教堂的參觀
我們在附近的路上 也找了一家戶外的餐廳吃午餐
怎麼樣 很棒吧
然後又搭地鐵到DOWNTOWN
這裡的DOWNTOWN也是小有一個區域
有一條街也全是戶外餐廳 連二樓也是
我覺得還蠻漂亮的
加上那天剛好有滑板 直排輪 腳踏車的表演
餐廳更是擠滿了人…..

 
其他關於DOWNTOWN就是這樣了
就是很多商店逛街ㄚ什麼的
那些到還好 我們選擇了一家叫Second Cup的咖啡店喝咖啡
Second Cup這家店可是在加拿大很有名的
就好像Starbucks在美國一樣…..
所以一定要去喝喝
然後在DOWNTOWN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有個叫Underground
City的地方
就是地下有有多相連的街道構成一個小小的商圈
不過我到覺得那到沒什麼啦…..

 
離開那我們又去中國城吃了越南菜
哈 中國城 又有中國城ㄋ
而且兩側還有大大的牌樓寫上”唐人街”ㄋ
還好啦 我對唐人街沒太大感覺
就是隨便在那晃晃 就這樣了
不過這個唐人街算是我看過中還行的…..

 
吃完越南菜我們去參加這裡當地的活動
好像是一個倡導法文什麼的活動
在那個活動的整條街上 相當相當的熱鬧
有很多大小不同的舞台都搭的不錯
每一個準點就有不同的樂團在那演唱
演唱的全是法文歌
我們就坐在廣唱的階梯上  也在那聽了一個小時的演唱會
另外除了各式各樣的演唱會外 還有許多街頭藝人 攤販….
還好 多參加了這個當地的活動
感覺相當好 
雖然我已經玩到累的坐在階梯上看演唱會時
都快睡著了…
他們真的是唱的不錯
問題就出在像我這樣的玩法
不累也很難 是身體累 也是心累…..

 
大概八點多時 我們又走到Old Montreal
準備到一家叫Jardin Nelson(法文)
Jardin就是garden的意思
那是一家很別緻美麗的戶外餐廳
但是他的戶外作的比較不一樣
是那種好好的建築物
然後把屋頂打掉 改建成的餐廳
裡面還有現場的演唱
在那裡喝飲料 聽歌
真的就蠻有渡假悠閒的感覺ㄋ……
http://jardinnels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