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信信4Y5M 上中班去!!

2018091110:56
今年五月信信去抽 公幼  本來很希望他上  沒想到他候補第三
學校我打了幾次電話  都說備取有機會   直到暑假前幾天遇到有抽上的鄰居  說好像沒甚麼人沒報到
我心想或許備取機率變更小  沒想到開學前三天  說備取上了!!!

還好有安安上學經驗  很快在一天內把東西都準備好
兩個孩子都要上學了
感覺我還沒準備好


這是安的這學期功課表



開學的第一天  是個星期四早上
因為很臨時知道要上學了  所以信信也無法先預備心情
這是開學的那天早上  我還是7.20先帶安去學校  然後再回來叫醒信  讓他吃早餐等  然後快九點才送他去學校




孩子  其實媽媽還沒準備好啊
但是心裡又覺得  你是該中班就要上學  這樣如果在學習上有困難  我才來的及調整


那天早上信知道要上學  感覺好像沒甚麼感覺
好像只是問  要上很久嗎?



我先去安的教室找他一下  準備帶信去教室






放鞋的地方




信很自然地到教室  沒哭





老師帶他放東西






感覺好像滿開心



這是信的班級



這學期營養午餐



第一天上課 忍不住在教室外偷看了一下









第一天去接信時  問他上學好玩嗎?  他說好玩
老師也覺得他適應算不錯  他們整個班全部是大班生  只有四個中班



帶回來的學校發的餐袋  是信喜歡的多拉A夢  哈哈  這是幾個月前去接安時  就發現了

上帝為信預備~~~~


第二天上學  也是在家吃完早餐  帶信去






這是第二天下課準備接信  星期五



安因為讀半天  所以跟我一起去  問信好玩嗎?  他說好玩
然後知道隔天是週六不用去  還說  他不要放假  他要上學






過了一個周末後~~~~~~
事情天壤之別!!!   周日晚上開始哭說  我不要去天鵝班我不要去天鵝班

信想跟我在家  我說你在家會幫忙嗎  他開始說會  我說你會做甚麼
他說  我會吸地  收衣服....還會煮飯   然後我說  讓我休息嗎  他說對

隔天一早  還是哭著說我不要去天鵝班
然後很主動地去吃早餐  吃完碗很乖的放進廚房  然後主動上廁所  自己刷牙  完全不用我提醒  根本平常都知道我要他做甚麼
然後說他要讓我去休息他去做家事  煮飯給我吃  我說你要煮甚麼  他說奶油斜管麵  還有Pizza  我都快笑出來  因為我們家又沒有烤箱  哈哈哈
但是重點是  媽媽不要帶我去上學  我也能讓他繼續哭繼續說

要出門時還是哭哭啼啼  還說  媽媽  為什麼我們要分開  根本這些不是都是談戀愛回發揮的本領嗎?
先把媽媽當作練習嗎?


上學後  先去隔壁餐廳較是吃早餐  我在外面看  還是繼續哭~~





下課姐姐也一起來接





星期一下課後  安安去附近A3英文家教試讀  我讓信先回家洗澡
趁他在廁所玩  我先來預備晚餐



又是某一天早晨  準備叫信起床上學



還是哭著去學校  那天在家裡吃早餐後還說  媽媽原諒我  彷彿我帶他去學校是處罰他一樣  我快笑出來






那天下課後有作業  這是信第一次寫作業
他高興地喊  我有作業了  我有作業了!!
希望你十年後還是這樣想啊!!!







還是繼續哭著上學  星期三 


老師都要先抱一下  安撫







下課準備接


看到我就開心地回頭對老師說  我媽來了  我媽來了  感覺好像是說  快把我放出去阿~~~!!!!!



星期四五  早上好一點  早上送學校時  也會遇到樓上鄰居小孩隔壁中班  也是會哭
鄰居還問  你們哭過了嗎  我說  對  剛哭完  然後我們兩個媽媽一起笑!!!!

雖然信常常說不要上學  但是接他的時候  他都是開心  也很愛跟同學打招呼  說話



又隔了一個周末  還是喊  我不要上學  我不要上學



但是還是去吧!!!






今天剛送完信信上學  這樣上學大概也一周多了
老師的反應  是說他很聰明都聽得懂  但是上課睡午覺前都會跑來跑去
很愛唱歌  但是昨天竟然親了一個隔壁女同學一下  暈~~~回來被我教導一下 
總之  整個以前安安不會遇到的狀況  信都出現了
希望他這兩年幼兒園好好磨磨  成為有紀律的孩子啊!!!

今天安發燒  所以只有信上學  安和我在家  我小組也只好請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