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暑假最後兩週

2018082911:14
暑假的前一個半月真的是馬不停蹄的活動,從花蓮回來後我就打算安靜下來
然後讓孩子完成一些作業和彈琴  也開始預備收心
所以大多時間我們在家居多~~~~

不過孩子有時候晚睡  幾乎早上9/10點多才起來  所以半天感覺都過了

安最愛在床上玩他的玩具~~~~


信突然又把樂高拿出來玩  他也很愛排



然後還要我幫他照相






後來兩個一起排  組個房子  一起玩~~~
我難得讓孩子把客廳弄亂



不只是收心  這兩個星期還有許多門診要看
首先是信的蛀牙~~~

暑假前就發現他有個智齒蛀牙補好後掉 常常卡東西  6月有再補一次  但還是覺得不放心
所以問了鄰居群組推薦板橋附近的牙醫   就掛號來看了

一開始先刷牙  用甚麼蛀牙菌顯示劑  這一用就是挫折一堆  因為怎麼可能牙齒是乾淨的
然後又兩個全齒X光照相   信一坐在診療椅上  醫師就說他的牙齒很糟甚麼的  大概有4個牙齒蛀的很深
其他還有好幾顆小蛀牙

我問醫師怎麼辦  他說因為孩子年齡小  不可能一直打麻醉讓你用  所以全身麻醉  然後開始拿一個他們過去做過的照片甚麼的說明書.....
我問他多少  他說3萬麻醉  但不含另外3萬多做牙套  我聽的都暈了
這已經是多麼燒錢的暑假啊!!!!!



後續~~~~

當然我不可能完全相信醫師的說法乖乖花錢  只是先讓安安先把幾個小蛀牙補好  隔周安又去一次  那時我就覺得這家不是太可靠
好像詐騙集團一樣  還好我先回去思考一下~~~~~

信牙齒臼齒我相信一定蛀的比較深  但是從小夥還是用心幫他們刷牙  牙線  定期塗氟  在怎麼樣沒有那麼慘吧?!!!!!
那天回來後立馬不給飲料糖果等....還去買氟錠  嗚嗚嗚~~~~~~~

然後我又掛了1個多星期的其他門診  醫師說他牙齒還好  先補好那顆臼齒  再找其他兒童牙醫看看
總之  本來那家列入黑名單  實在太差勁  連安補牙都說很不舒服  唉~~~~~




週六國小同學會  下午參加時  孩子宏恩故  我才能好好回桃園參加一下
這是中午他們去吃海產  我沒跟



參加的人不多  我是去跟他們喝下午茶
這次是簡董和王怡文主辦  還說要先每人繳交1000元   嗚嗚嗚~~
然後簡董帶大家一起分享畢業後狀況  他第一個分享  但是他幾乎說了要一個小時  可怕啊!!!!
好在同學大家友誼夠深厚  笑笑就算  否則再聽他創業始  好啦算你厲害賺錢合股開公司買房  也還好我已經信主  沒甚麼感覺  哈哈哈






王怡文還是美人一個!!!



唉  我這張  好想哭  難怪顧辰婷說我現在良家婦女樣
你們都給我記著  哪天我翻盤~~~~哈哈哈  算了  外表不是一切  年紀真的大了



側拍~~~  簡董說甚麼1000元繳交後  回去請他助理寄通訊錄和照片護貝
唉  這甚麼E世代  3C產品  竟然還會做紙本通訊錄 誰看阿   所以1000元還是教了吧!!!  開玩笑  簡董可是有助理幫他做這些行政作業呢

下次換我主辦了  哭~~~其實畢業後哪一次不是我辦  所以這次本來不來參加的  但是換人辦我不參加說不過去啊!!!






群組中  小學大概2年級郊遊吧  這張照片我看過  但始終沒有紙本



這張是自己一人帶他們去教會後  去八方雲集吃午餐



安在房間寫功課  所以信在客廳玩他娃娃  我也順便清理一下



又來看門診了  這次是眼科
因為學校規定開學前要看
安如果用手比的  都可以看到1.0  問題是  用散瞳竟然說有散光和假式近視  那要哪個算
他們都愛吃紅蘿蔔  我也盡量不讓他們用手機  然後看電視時間限制  如果真的近視我也認了  不過我不是很相信  哈哈



唯一暑假只來一次小組  太好笑了!!!   因為小孩也只有暑假能參加小組
沒想到信後來候補上   這次或許是平時他最後一次來小組  再來要等寒假了



貴鳳中午也來找我



這是在西門町附近  又是看門診  暈~~~~~
因為安過敏嚴重  所以我看介紹來看中醫   但是那幾天安正好有點感冒  所以先吃感冒藥




那天離開後  去五股的大野狼書展  這裡都是英文原文書  真的很便宜  比在美國買還便宜
但是我很節制  沒買幾本


童書價錢真的大概都100  70  120  140  真的便宜






人超級多  結帳也是排阿






就買這些



最後這兩星期天氣很不穩  幾乎常常下雨   還好沒有太多戶外活動
我就利用幾次晚餐後帶他們去社區騎腳踏車



好鄰居免費送滑板車   信看其他小孩會騎  他也學會一些






就是買這幾本童書



然後週四要去永和一趟  我順便帶他們去迪卡農買了一部腳踏車  因為我希望信也能騎

其實最近有感  我應該讓小孩更多運動和提早玩水  但是錯過一些
所以他們比較怕水  也還不會游泳  但是騎腳踏車是基本的  要學會!!!!



晚上主要是帶安去見以前YAMAHA的同學  所以先來吃晚餐



然後再去以前常去的寶雅



好懷念的街景  好像不曾離開  永和  真的好熟悉






還是以前鋼琴課老師好啊






大家都還在



這是以前的家  很懷念阿



然後再約以前的同學見面  也住在附近  欣佑~~~



週五  和胖胖約在他們家玩












女孩子還是喜歡一起



信只好先自己玩






還好最後蹦蹦接受他  離開前信還對蹦說  你真是美麗的公主  讓蹦好開心










週六  帶他們去樹林秀泰  看到之前在美國的童書中文版



沒去玩  所以來扭蛋  吃點心












然後我肚子也餓了






週六晚上  其實很累  但是式最後一次動物園夜間開放  安一直很想去  其實我也很想帶孩子體會
好在那天天氣感覺有機會沒下雨  所以拚了



六點到  天還亮






羊駝












其實夜間開放的區域不多  我們往台灣動物園區走  因為很暗  孩子都說怕
白天動物都看不到了  晚上更找不到









看一下無尾熊  可愛動物園區  台灣動物園區  坐一下遊園車  準備回程






感謝主  有車開車來  真的超方便  否則我不可能坐捷運晚上來動物園





在家還有一個重點  練琴



週日晚上  又去樹林秀泰吃飯  小的已經睡著













吃好吃的烤肉飯








那天讓他們穿之前幾個月毓堃送的衣服









週一  回桃園家  媽媽也從北歐玩一個月回來
看到6月底去鶯歌做的手拉坯已經到  好懷念阿









然後趁回桃園先幫媽媽慶生



回家時又特別經過毓翎桃園家附近  難忘的早餐店啊!!



然後很愛吃的媽媽  下雨開車也要吃好吃蔥油餅



開學前兩天  帶他們去板橋遠百  路上經過夾娃娃機  有仿冒的迪士尼兔兔



一起吃小南門



再去扭一個扭蛋  小孩最開心



然後帶安去科見美語檢定  雖然安在學校學過字母  或是他聽得一些簡單的英文  但是還是得從基礎學
我還在猶豫中...想到未來每週晚上兩天接送上兩小時  實在很拚啊!!!



安寒假作業給爸爸的信



吃媽媽給的水梨  用去年去香港機場迪士尼店買的碗  很少用啊!!



又愛做美勞



週三  安安早上返校  茱莉西錢問我是否要去信誼親子館  因為他們一段時間需要拍宣傳照
也需要家長孩子參與  因為周一才接到通知  信中班備取上了....
所以開學前一天還是帶他來了  其實前晚我失眠睡得很差



我也邀請胖胖他們來



嚴吉的義藍也請假來了






有許多新的玩樂區































謝謝讓我們免費玩啊  真開心~~~

玩了一個多小時  趕緊在去接安安  然後在去樹林秀泰吃點爭鮮






媽~~不要再照了 信扭蛋的壽司也來了









呼~~小孩要開學了  信因為很臨時通知  雖然當初也是希望他能上
但是還是在這幾天需要面對真實一下  信要上學了
然後趕緊準備東西  兩個小孩要開學了耶~~~~



前一晚  兩人一起玩自己做的玩具



開心的兩個月暑假  在充實中度過~~~~
新的學期  新的生活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