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安安 7Y2M

2017043015:16
有一天下午  和安一起做巧克力餅乾
安安也很喜歡一起幫忙
真希望能有一個很棒的廚房  可以和孩子一起做東西.....







這次安的期中考前  宏恩說只要兩個都考60分以上  就帶他去美國玩
在預備考試前   還想說國語比較多單字  擔心安可能會覺得難一點
不過國語考97分  還可以
數學反而是本來我覺得應該會考得不會太差  沒想到那天去接安....
安說  不能去美國了  他考88分~~   之前他考完還說很簡單  唉~~~~~
煩啊  問題是  不管她考得怎樣   不是都要去嗎   哈哈哈

後來看安安應用題  其實有兩題她都會  只是算錯答案  冤望啊  6分沒了.....
不過如果不看成績  反正他會就好  也沒那麼嚴重



國午考的部首  還好前一天安有跟我說會考  我1-8課幫他複習一次  他還記得
但是我覺得對一班大人來說  有些真的也忘了



最近安主日後下午  有英文自學  讓他多少接觸英文一下



這是有一次很昇安的氣  覺得她說話態度不好  被我罵到臭頭
結果他寫了一張紙條給我.....




另一個主日午後


主日後去逛愛心小站
因為要準備去美國  想省點錢  雖然看到二手書還滿喜歡的  但是60員不太想買
於是站在那看一下  安安問我  你是不是很喜歡  要不燃我買給你當母親禮物
於是我就讓他付錢了

晚上他還給我錢時  還說  給我多1元  哈哈




安很喜歡和我單獨出去  他的情緒也比較好
但是遇到弟弟常常來亂  安就會很生氣
星期二上整天  安安也是唉唉叫  不想跟我分開這麼久  因為留下來學直排輪......

面對安  還是常常有許多生活細節  對她有要求  也會生氣
安一直還是對生活上許多事情有許多問題  很常喜歡問  話真的滿多的
有時候忙  覺得還真煩啊  但是還是得儘量回答她


還有就是不想讓他知道的事情  我和宏恩都會用台語溝通  否則怕安那張嘴會亂說
不過安很多時候也都知道我們在說甚麼

很有自己想法  也很會表達
有時候他說  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以後要做甚麼
但是有時候又會說以後他要當老師
或是他會說  她以後要到各國去傳福音  我就問他  你不是要當老師
他就會說   他想教他們怎麼傳福音....
這年紀許多想法  可能也都還不穩定
不過睡前一定要聽聖經故事  上學前也要我說一個故事給她聽   

平時上學前一晚  都會很自動會早睡  也會要我趕緊弄好讓他  早點睡
然後因為聯絡簿要做家事  促前他做的就是換垃圾袋
其他其實做的不多

運動細胞還是沒有太好  班上的大隊接力他不用去跑
問她會難過嗎  他說不會啊  這樣跑不好不會被同學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