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安安 6歲

2016022322:34
好快~~安安六歲了!!!
照一下他在學校的作品  因為應該哪天會被我丟掉  家裡太小  無法全部保留....

其實這個黏土是幾個月前做的啦



這是寒假前做的  安安一直以來畫圖或是美術方面的表現感覺沒有特別突出
我也沒有很在意  等上小學時  他有興趣再去學學看吧~~~~~



這是過年後回台北參加教會的主日幼幼班  現在他已經都不需要有人陪  即便裡面沒有他熟悉的朋友  他還是可以自己去了
感謝主  終於等到這一天!!!





通常會作一些簡單作品  戴口罩是因為預防生病


寒假過後第一天上學  其實是有點想哭~~~~不過比上學期一開始好多了
然後上了一個多星期後  每天還是起床會說  上學怕怕  等到我騎機車載他的路上  他一定要我幫他禱告  不要怕怕~~~~~



這是元宵節那天上學  老師教他們做燈籠



為什麼照這張呢?
因為這幾乎就是每天晚上  安安晚餐後  一連串要吃許多"小點心"
反正晚餐過後就是  水果 小餅乾  或是我會煮一些小點心....一直吃
然後我也會一直念  趕快吃啦!!!  每天一定上演同樣戲碼!!!!
但是看他肚子好像一直很餓  只好每天一直吃~~~~~~~



這是有一天上學  遇到他的姐弟同學  姐弟一定要牽安安的手  我乾脆放手讓他們都可以牽



安安喜歡跟我一起做小點心  這一天晚上教他做鬆餅  他就幫忙預備材料和攪拌



這只是做個樣子照相  我還不太敢讓他自己煎  以免燙到



他說他做的鬆餅  好吃!!!


其實這年紀的小孩  已經可以幫忙做許多家事  也願意幫忙做
有時候是我作太快  應該留點給他.....
但是有時候下課後  安安會自己主動洗他的碗  而且洗得還不錯
因為我們沒有用烘碗機  所以我會晚點把碗 湯匙等放在廚房  讓他自己擦乾  裝好放進書包
希望他小時候能養成至少做點家事的習慣.......

對於目前的安安  我還是覺得對他很虧欠  常常對他滿兇的  而且也很難好好陪他
因為那個愛來亂的弟弟.......哈哈
所以有時候晚上  我還是答應弟弟睡後  陪安安說一下故事  但是就是要他隔天叫他起床時  不能賴床
安安還是很怕養  洗澡  刷牙...等  碰到他借一直笑不停  其實有時覺得小孩不就這樣嗎?  愛笑很好ㄚ
但是我常因為他不正經  真的是發火 氣得半死  哈哈哈哈哈
養育孩子就在這種聖靈充滿不充滿中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