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基督徒生活的根基

2005101212:30

基督徒生活的根基
經文:約書亞記一章1-9節

查爾斯 史丹利 牧師

在生平頭一次講道的前一晚,我學到一個很寶貴的功課。那晚家母給我一節神感動她的經文:約書亞記一章9節。我立刻把這節鼓勵人勇敢的經文背下來,因為當時我非常害怕。事後我特地去讀那段經文,才發現原來專注於神的話,是獲得勇氣與力量的主要關鍵。因此,默想神的話,理應是日常生活的第一優先。

天天與神相交的人,會比較容易確信,我們眼前所面臨的一切都在神的掌握之中。不論是遭患難打擊或喜樂滿盈,神都是一切環境的主。養成規律的靈修習慣,天天與父相交,我們就能把一切的掛慮和情緒帶到祂面前。如此祂就能與我們一同歡笑,在我們缺乏時,將我們抱在懷裡。

用聖經禱告,並求神透過經文對我們的心說話,這是基督徒特有的權利。安靜在神的面前,讓我們有機會接受神的帶領,得著安然度過難關的力量。於是,疲憊的靈魂在神裡面恢復了精神,我們也能夠重新得力,迎接新的一天。

我個人相信,每天早上起床後,都應該用一點時間屈膝向神禱告,把這一天交託給天父,讓祂來管理我們一天的行程和時間。這段晨更時間宛如一天的舵,決定著我們前行的方向。你是否已經準備好,要讓神來當你的船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