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 管教中看見神的良善

2006060809:24

管教中看見神的良善
經文:希伯來書十二章1-15節
查爾斯 史丹利 牧師

為人父母者有時會對孩子說:「我要打你,你才會知道對錯,因為我愛你。」孩子或許會想:「如果你真的愛我,就不要打我。」當神的管教臨到時,我們不免也會有這種想法,可是良善的神不得不制止我們的行為,免得我們自毀人生。祂的目的是要引起我們注意,幫助我們成長。誠如希伯來書所言,受管教的當下也許會覺得痛苦,但我們若能默然接受、記取教訓,神的公義和平安必要充滿我們。

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常會覺得神特別偏愛某些人,對我們似乎置之不理。事實並非如此,只是我們若被困在其他事物上,自然就看不見神向我們表現良善。於是我們忍不住抱怨:「如果真的對我好,就不會這樣做。明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滿腹的牢騷,使我們看不見祂在我們身上的作為。良善的神不會只是拍拍我們的頭:「乖,我會賜福你。」祂的良善遠超過我們想像。

大衛在詩篇廿三篇6節說:「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大衛的意思是,神的恩惠會天天跟隨、主動給予我們。主渴望將祂的良善傾倒在我們身上,不論我們是在勞苦或試煉當中,或是舒適自在的時候。祂為每個信靠祂、順服祂的人預備了良善,要毫不保留的傾倒在他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