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小綠

2008082814:07

小綠是我的ㄅㄨㄅㄨ
它是一輛85年的福特嘉年華
也是我用存款買過『最貴的財產』
我之所以叫他小綠
是因為它是『綠色』的

想當初我買它的時候
還是別人幫我開回家的
因為那時候我都還不太會上路
後來因為工作的地點
我得『硬著』頭皮冒著生命危險開上高速公路
(其實別人比較危險)
當時看著照後鏡的時候
真的是超刺激的
因為每一部車子都在往前衝
我也只好『跟著』往前衝

小綠也是我的工作夥伴
早期我的工作是業務
當時小綠得陪我東南西北跑
特別是在中午休息的時候
小綠就是我用餐和睡覺的地方

後來的近八年
小綠的使用率變的越來越少
它也一直都住在不同的『地下停車場』
然而為了一直保有『健康』的小綠
我偶而都得帶它去兜風
即使都不開車 還是得每年交個近2萬的費用
(牌照稅、燃料稅、保險、檢驗費、保養費、偶而還得帶它去看病住院~那就要花更多了)
唉~雖然是這樣
我還是一直甘心擁有它
因為還是很捨不得沒有小綠

好幾年前的一個主日上午
我正要開車去教會
看著小綠的屁股
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因為我知道小綠也是上帝送給我的其中一個禮物
它曾經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
帶我上山和下海
穿越在城市中
也游走在鄉間小鎮
我知道我對小綠
有一種很深的情感

但是最近小綠『健康』出了一點狀況
前幾天去開車時
發現整個皮套發霉了
真的是蠻噁心的
後來發現 有可能右前方駕駛座位下的地毯有些積水
而造成的潮濕狀況
可能是因為冷氣排水線沒有裝好造成的漏水
但是目前原因不明
還在觀察中…

結果今天中午
我得帶著小綠出去『曬太陽』
讓它停在路邊一下午
殺菌&晒乾一下
哇~~養一台車
還真是辛苦
不只是要花錢
還要帶他出去走走
這下還得帶它去曬太陽呢

雖然擁有小綠需要一些代價
但是 我還是希望它可以多陪我幾年
然後 上帝阿 保護它的健康
不要讓我花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