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作息睡覺有改變

2010091010:21

最近安安的睡覺改變了

打從安安三個半月起就睡過夜

但是常常晚上要哄他睡時

通常他都要挨個好久才會入睡

我看八成是哭累了才睡著

 

直到前陣子想改變他入睡方式

因為實在捨不得他哭很久

(之前是擔心抱著哄他入睡  放到床上後又驚醒)

於是在禱告和方式改變後

安安現在入睡方式比較好了

 

我會在他睡前半小時儘量不要再跟他玩

以免把他的玩心精神弄起來

然後睡前先抱抱他一陣子讓他有愛的感覺

之後餵他奶 如果他沒有因此入睡

那我會讓他在床上自己動一動 

雖然常常忍不住又一直親他  哈哈

如果他還不想睡  我就會自己先在旁邊睡一下

等後來他已經有點累了就拍拍他的背

有時候他自己就睡著了

不會像之前唉好久  真可憐

另外也很感恩

以前他會到快12點才真正睡著

但是最近他已經進步到10點多或是11點多就睡了 

不過半夜因為會翻身後

我得醒來幫他蓋被子或是再餵奶

這點就比較辛苦了

 

白天他醒的時間也多了

他還是很需要我花很多時間陪他

通常他醒個一個小時多後就會再睡一下

如果他醒過超過三小時以上才又想睡

我就知道等一下他會睡個至少好一陣子

這樣我就好安排做事情了

 

安安一直再長大

也一直再變

我也一直學習調整生活的時間表

有了孩子後  真的是捨己和放下ㄚ

以前聽別人說的一點都不假

謙卑及仰望神的生命

真是一生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