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唱歌

2010091314:17

從懷孕開始就常常給安安聽歌曲

白天聽英文基督教電台

晚上睡覺也固定聽同一片CD

一直聽到現在~~~

我想大概有300遍以上了吧!

 

出生後也常常給安安聽音樂

要不然哄睡時也唱許多詩歌給他聽

一大早固定會唱的就是那首『我要向高山舉目』

每一次唱  安安都會笑

然後他的第一首兒歌是『兩隻老虎』

還要加上動作

安安也會笑瞇瞇

 

除了這樣

不同時候會在唱不同歌曲

我通常會用某首歌曲  然後改編詞

 

洗澡前~~洗澎澎歌:(我忘記原歌曲名)

洗洗澎澎  洗澎洗澎

我是小安安

我喜歡洗澎澎  我喜歡洗澎澎

我是小安安

 

刷牙歌~~(ㄔㄨㄚˋ 冰歌 / 阿雅)

刷刷刷  刷刷刷

你要刷什麼牙

~上面 下面  舌頭

刷刷刷  刷刷刷~~~

 

還可以改編『無敵鐵金剛』

我是小安安  我是小安安

我是小安安 

小安安  小安安

我是小安安

 

今天早上要換尿布時

我突然想到這首『拔蘿蔔』可以改編成換尿布歌

換尿布  換尿布

我們要來換尿布

換一片  6

一片尿布ㄚ真是貴

 

帶孩子的日子有時真是點悶

很需要自餘一下

也讓安安開心

否則天天跟他唱這些歌

說那些話

要不是對孩子說

這些行為真的有點像瘋子一樣

 

不過希望這些『音樂』

能激起安安對音樂的興趣

或許有一天  他可以完成他阿嬤的願望

成為教會的司琴

或是他媽媽的願望也行

成為很好的領敬拜同工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