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8-02-15 第一次去公婆家過年

2008021514:55

今年的農曆年是我婚後遇到的第一個過年,事前我就和宏恩在橋要回家過年的時間,心裡也有很多的掙扎,一方面是自己不能和爸媽過年有點失落,一方面也擔心第一次到公婆家過年有很多複雜的情緒。

後來我和宏恩決定在過年前就先提早回台南和他家人相處,那天晚上回到家也晚了,婆婆準備要睡了,但是看我們回來又走出來和我們一起聊天,並且我們有機會為他禱告,這也為這個農曆年假期開啟一個美好的開始!

那一個星期和公婆的相處,因為時間比較長,也讓我有機會跟他們更多認識和互動,我也深深的體會我的婆婆真的對我很好,他為了要給我補身體,去買了一些螃蟹以及其他的食物煮給我吃,所以這段期間嚐了很多婆婆的好手藝,並且每一次開飯,公婆總是叫我先吃,所以我這個家中的小媳婦,幾乎每一次都是第一個吃飯!我本來以為做媳婦的要幫忙很多家事,但是公婆總是要我多休息去睡覺,深怕我太累。

因為遇到過年,想到公婆在市場做生意應該會比較忙,所以本來就喜歡作生意的我就主動提起要去幫忙,於是也透過幾次跟他們一起作生意,我發現跟婆婆有更好的默契,並且也讓我體會他們每天的生活和辛苦,婆婆真的是一個好人,和他在一起時,慢慢有點覺得他好像是我另一個媽媽,也心疼他做生意的辛勞。

最讓我感動的一件事情之ㄧ就是:婆婆是一個敬虔的基督徒,除夕夜那天晚上我們用完餐回到家已經很晚了,宏恩提議要他們為媳婦禱告,所以我記得那天要跨農曆年時,是我的婆婆握著我的手,為我新的一年祝福,真的讓我覺得很溫暖,也很感恩。後來我還拿到婆婆給我的新年紅包,耶耶!

我的公公人也很好,每一次回去他好像都想送我一些小東西,問我要不要他要去買給我,甚至於吃的很飽之後,他還會問我想吃什麼,要再出去買給我吃。

這段回台南過年的假期有很多的感恩,比我想像中好很多,想當初我有很多的害怕和擔心,可能都是來自連續劇的劇情,但是卻讓我有意外的驚喜,也透過這好幾天和宏恩家人的相處中,發現上帝給我的祝福,我相信明年再回去過年,我就不會有這麼多莫名的害怕和擔心,想起結婚前上帝跟我說的話,要跟自己的婆婆不只是婆媳關係,更是要成為好朋友關係,我也禱告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可以和婆婆打破中國人傳統所謂婆媳的緊張問題,讓我在未來的日子裡懂得怎麼愛他們,與他們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