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安安信信 & 媽媽生活日記

2018092009:27
看到這張照面很明顯就知道是放學準備回家的表情~~~~

已經開學快3週了  還是天天會喊我不要上學之類的
有時候也會哭  或是說他已經上學很多天了  可以了
唉!  我也知道上學後就是一連串開始辛苦的求學生涯  感覺很~~~~
但是還是得去學習吧


但是到了星期三早上就開心了  這是BSF這學期開學日  也是信從六個多月開始進入第五年學習
比起要上學  信更愛跟我BSF
往後每周三早上請假就帶信參加BSF  希望他漸漸適應上學和去BSF這些變動啊



懷恩堂裡有種外國Fu~~~



結束快兩小時課程後  我會和他一起午餐約會
他也很開心  因為就像過去一樣
我也希望孩子上學後  至少還是有單獨跟他們約會時光
買了爭鮮  回真理堂吃飯



這是週四很早的時候  為了幫信排未來的畫畫課程
我早上6點20就來排隊了  還好有報上 因為一學期大概3個多月課程才1400
每堂等於才100元一點







偷拍信上學狀況


這又是懶人鍋  最喜歡煮一鍋吃兩天的感覺
不過這一鍋我竟然完全沒吃  因為那幾天身體不是很舒服  又聞到我煮好的味道  我都想吐  哈哈哈~~~~~



信剛起床討抱中  趕緊照相起來  好像回到他很小時後
其實尤其對於男孩子還願意找媽媽抱  我就多抱他一下吧
因為等到他上小學了  更大了  又是男生  大概也不太想媽媽抱了~~~~






上週五趁著孩子上學後  樓上鄰居媽媽又找了我 還有其他一樣社區媽媽去他們家聊天
然後又臨時來我們家看看
再來我也去了A6區其中的媽媽家  他們也是買兩房  看看人家的窗外風景  還不錯呢!!!











每天下午大概快4點我就會先去學校教室外接信信  他們通常那時候在說故事
有時候在走廊  老師會告訴家長孩子在學校今天狀況  
信目前上課有時候還是會跑來跑去  也聽說午睡時間還在那唱歌~~~
救人喔  希望他磨了兩年後上小學前能有紀律一點
還看到黑板上的黑名單  不能喝果汁的人是誰.....竟然也有我兒子  唉~~~~~你也聽話一點吧
不過幾次老師告訴我信信的狀況  會說  他很聰明  我其實不是很懂真正意思  大概真的就是他其實聽得懂  但是就是不做
要不然就是他真的聽得懂  可是他的自制力讓他做不到




那天晚上他沒睡午覺  吃飯到一半就睡著了~~~~







那天週五真的是身體不舒服  晚上又帶著安去學琴  接著還要趕回來再去學校參加家長會  衝來衝去的~~~~~~
媽媽真的好忙啊






週六早上  又為了信的牙齒去了一趟土城看牙齒  不過還是覺得沒找到好牙醫  所以也沒治療



週六下午  帶著安去宇宙光參加活動
因為上週安要我打電話給宇宙光  他聽了納尼亞的故事幾次發現同樣地方收音不好  要我跟他們說
於是我就打了電話給宇宙光  沒想到那通電話轉了接到的人竟然就是糖果姐姐本人
我在電話中跟他聊天  也要他跟安安說話  因為安安很愛聽糖果姐姐說故事  然後他就邀請我們參加新書發表會









沒錯  他就是糖果姐姐


















那天結束後  信在公園跟我說  糖果姐姐怎麼變成糖果阿嬤  聽到真是暈  還好他沒當場說出來
安安也說  為什麼他臉畫這麼白  這樣感覺更老
我真是哭笑不得  為什麼這兩個孩子說話這麼恐怖內~~~~還好都不是當場說
否則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幫他們圓場啊!!!



好久沒來大安森林公園












那天因為天氣陰  所以竟然停車在這裡  乾脆讓孩子玩一下好了~~~
















沒帶衣服來換  所以沒讓他們玩沙
























之前放學時  幾次是安安幫信洗澡  有時候洗完  安安會說故事給弟弟聽
但是這種和平時光不時是太多



周末信的功課



很愛自己表演唱歌彈琴等



這周一早上  真的滿愜意
孩子上學後  自己早上就是準備隔天小組信息  寫寫BSF作業  還有預備周二下午帶的一年級綜合課
其實還滿多事情的~~~~
不過至少是安靜一個人可以趕緊做完  只是還是不小心滑手機  然後發呆  然後想念美國~~~~~



周一中午  又是鄰居約要去社區新開的路易莎  我提前去看看  還不錯呢!!






但是後來我們是去吃麥味登  也是新開在我們樓下的早餐店  現在真的又比較方便了



幾個固定的媽媽都趁孩子上學來聊是非  還是不是很習慣
不過願主開路  希望這些人有機會傳福音給他們



週二也是忙碌的一天
早上小組帶信息  還沒帶完又趕去中午教會附近約會  這個拖了幾個星期的約
因為遇到孩子生病一職順延啊~~~~~



哈哈  我們終於約成了!!!



之華後來經過也來~~~~難得真的沒帶孩子  可以和他們聊一下啊  這些我多年的代禱同伴











午餐約會也進行還不到兩小時  又要趕回板橋學校代課
這是第一次經驗  其實也滿緊張  不知道接近30個小一孩子是甚麼狀況
好在我只要預備30分鐘的課程  這班孩子的導師正好是安二下的導師  真巧
上課狀況都還好  出了幾題題目讓孩子分享
比方說  分享上小學後愉快的事情  還有請大家起來自我介紹  或是分享現在和幼兒園不地方

現在孩子大多不是很害羞  大概29個孩子有20個願意發言  算是很厲害了!!
但是也可以從整個班上同學中  發現一些不同特色的孩子~~~~




然後課完畢  再去接兩個孩子  然後再送安去學英文   帶信去買晚餐  又是吃爭鮮!!!


安在科見上課狀況  第二次試上  發現一班級就有21個同學  也太多了吧  感覺要放棄不˙來了




 又是週三  帶信去BSF後的午餐約會  我也會順便找貴鳳聊一下






這是安週三下午留在學校學習美勞實驗課的照片















這件去年在美國買的二手洋裝  總算第一次穿了





都是美勞作品


嗯~~對於安實在沒有太多美術恩賜  我就不逼他了~~~~



現在信每周有三次功課
我覺得當媽媽又多了一件事情  實在太恐怖啊!!!  晚上真的是忙忙忙!!!




紀錄安安~~~
每天早上6:45叫醒安安  還是會小賴一下  然後吃早餐等  通常7:25出門去上學  希望他動作能再快一點啊!!
最近安班上有個男生很喜歡他  每天放學一職聽安在說   沒想到已經到這年紀了
那個男生其實也是安二下的同學  只是小三後分在同一班  之前就聽說這男生中午都會幫安主動用午餐
前陣子開學  也聽安說  天氣很熱  他又幫安搧風  但是到最近因為他喜歡安的事情  感覺全班都知道  老師也是
很多同學就會一直來問安  然後那個男生也會來問安是否也喜歡他
我覺得真煩啊~~~但是又得想該怎麼做比較好
安還說那個男生家裡是拜偶像的  他身上有掛一些東西....
小孩大了  開始還要再教他學習一些東西  實在累喔  但是感情的事情不好好處理也不行
希望我有智慧知道該怎麼做~~~~


每天去接孩子後  兩個孩子急著跟我分享他們學校今天發生的事情  其實真的很吵  還要搶著說
當然他們願意跟我分享真是感恩啊  但是實際狀況真的覺得好吵喔  你們可不可以不要話這麼多啊!!!!

過了將近三個星期孩子上學的日子  說有比較好嗎  其實也還好  天天還是忙  幾乎很少有坐在那好好休息的時間
早上送安上學後  趕緊回家晾衣服  然後禱告或是整理一下  準備叫醒信  在帶他去學校
然後他們都上學後  開始我白天生活~~~
通常周二周三其實都有事情  其他日子有時也因為要採買東西等   也是跑來跑去
每天三點開始  我就要趕回到家  收衣服  預備晚餐  然後準備去接孩子  四點多回到家  趕緊要信去洗澡  通常他會玩水一下
我就去忙廚房煮飯是情等....然後接下來又是一連串  吃飯  洗碗  幫安看功課  洗澡  準備點心等....
為了讓安做事情速度快一點  也告訴他如果事情在時間內做完  可以看20分鐘卡通  否則本來週間我不讓他看的
但是那20分鐘卡通完全是英文  我有時會在他看的時候  問他是否聽得懂  了解他的英文程度
然後等到快九點刷牙講故事等  然後準備睡覺~~~~
晚上實在是一刻不得閒啊~~~~~~

當媽媽真的是累啊  尤其是我這種喜歡快節奏的人  我常搞得自己好像快窒息了  哈哈哈哈~~~~~~~

昨天又參加尚志太太邀請去了解國泰人壽的講座  很掙扎啊  我覺得我不是很愛做保險
不過對於跳脫出教會和全職媽媽單純生活   看看現在職場上的人  價值觀也滿新鮮的
很多人真是口才好啊
只是對於這些人  當他們上課時  我還是很容易想到福音跟聖經部分  感覺實在很難融入保險這個領域
願神繼續帶領我未來的工作  供應我們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