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生活日記 (媽媽日記)

2018092609:51
又在清家裡的東西
我看孩子也沒有在玩  送吧

只是在正理這個時  就會想到之前只有帶安  或是孩子沒上學時  我們時間比較自由
當時在桃園  偶而都會帶孩子去文大買東西  還滿懷念那時候的生活呢!!


週二小組  我和孝如代表小組去看住在新莊的京和  他上個月剛生第二胎  小寶寶真的很可愛
但是我絕對不會衝動再生一個  太可怕了~~~~~



其實孩子上學的日子  我也喜歡這樣到處看看別人  探訪一下有需要的人~~~~









突然間看到這件衣服  如果沒記錯  安也有一件一樣的  當時懷孕時  是Sarah從美國寄給我
我也忘記後來給誰  總之  竟然隔了八年  我又看到一樣衣服  但是我不確定真的是之前安穿過的嗎(因為教會恩典牌衣服傳來傳去)  也許只是一樣罷了
我那情緒又來  覺得孩子長得真快啊!!!




中午帶孝如和他孩子去樹林秀泰吃午餐  逛逛
說真的我是很自由  只是說不上來的感覺  孩子沒在身邊  還是有點怪



又看到這個書  之前第一次帶安去美國時  玩具博物館有特區  秀玲家也有這些書



信說要戴柚子帽  他們學校有玩









安很愛在晚上還是玩一下玩具



買了一個TSUM TSUM 100片拼圖   很久沒有拼圖的信  竟然也可以獨立完成  還不錯!!!



週三BSF結束後帶信回學校  再去教室找安



偷拍~~~



晚上寫教師卡給老師




這是安每周三下午留下來的實驗課
本來有抽到滿開心  因為以為是實驗課  就是化學實驗或是甚麼的  結果是美勞課的感覺
因為每個同學抽到機會不高  但是國小只能上一次  費用又很便宜  一學期才1000  所以當初讓安去上














就讓安去上一學期  雖然這學期辛苦點  幾乎都是整天  但是挨過這學期就好一些



孩子都已經開學快一個月了
時間實在過好快
但是信到現在每天上學還是會唉唉叫   今天怎上送他去上學  他還是會哭  救命喔~~~
有時候看著孩子哭泣的臉說  媽媽我不要上學  我想跟你在家  心裡也很難過  覺得我也很希望你跟我在家啊(感覺比較習慣真實)
但是信信因為男生加上他個性  我非得把他推出去磨  讓他學習紀律和團體生活  否則有甚麼狀況  我才來的及在小學前可以再做一些調整
雖然現在生活真的比較自由   但是孩子好忙碌


每天時間表~~~


6.20 起床
6.45 叫安
7.25 送安去學校  回家晾衣服  整理
8.00 叫信 (有時他已經起來)  給他說幾本故事
8.15 送信去學校
8.30 回到家整理家裡 有時預備周二小組出門 9.20
如果遇到周三  7.50叫信  8.15出門去懷恩堂  12.30回到板橋  再送信回學校午睡

下午~~
3.00  基本上我希望已經在家裡  因為要收衣服  整理垃圾  準備晚餐
3.45  準備出門接孩子
4.15  回到家  立馬幫信洗澡  然後開始準備晚餐  廚房工作
5.00  晚餐  安去洗澡
然後幾乎六點前我和信已經吃完  然後等安也吃完  他開始功課  然後我幫他檢查  然後練琴 
7.30 如果做完大部份事情  我會讓安信看一下英文卡通  順便讓他們吃水果  點心
晚上有時要幫他複習功課考試  最近他們英文已經進步到要背單字和寫句子  所以只能加緊練習了!!!
8.30 刷牙  讓孩子玩一下  要安去聽英文10分鐘CD
9.00 準備睡覺  但是通常孩子還是會拖一下到9.30  聽大衛鮑森講道 (他們很愛聽  哈哈  安是聽得懂  信~~~我不知道  他之前聽到啟示錄大患難  都說大笨蛋  唉~~~~~~)
10.00或是10.00多  才睡著

我都自認自己非常有效率  速度也很快了  但是孩子的速度跟我不一樣啊
我也很好奇其他家庭是怎麼安排的  感覺晚上自己要好好坐在沙發上休息一下真是難  更不用說還看電視了  幾乎孩子出生後我都很少看電視了


我真的覺得每天早上前兩個小時真的是辛苦  等到每天下午三點過後我也開始忙  一直忙到晚上10點他們睡了  我真的也累得沒爬起來就睡了~~~
白天時間感覺應該是孩子上課後會自由啊  但是周一很多時候都是家事日  尤其遇到天氣好要洗洗曬曬  週二小組  幾乎一整天沒了
周三早上BSF  下午還有2.3小時可以做些事情  但是很多時候也需要買東西
週四是自由一天  不過有時候會有約
週五上午也自由  有時參加社區活動
週五下午安半天也要開始忙了~~~~~
日子就是這樣忙不完啊!!!!

目前就是有時可以接代課工作  但是目前頻率不高  還在想未來要做些甚麼
也願神繼續祝福宏恩工作  如果我沒有經濟上的壓力  我真希望能在空暇時間去關心一些朋友  傳傳福音  願上帝供應我們的需要啊!!!

關於昨天BSF有一個同學的分享滿不錯  他說養育孩子  不用一值想要做甚麼甚麼  要顧好他們的品格  繼續為他們禱告  神自然會帶領孩子成長
聽他分享很有感覺  其實孩子上學後很辛苦  常常也擔心他的功課甚麼的       還有其他方面能力才藝  但是好有壓力喔!!!  感覺自己要一值處於不能怠惰狀況  實在很累
我記得秀玲6月也跟我分享過神話語  他說讓孩子認識神的話     讀神的話  神自然給他們智慧
但願我在養育孩子道路能更輕省  不要隨這世界潮流  讓他們認識神的話   有好品格  其他部分可以更多交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