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照片日記

2018100314:14
靠著照片記錄一下生活~~~~

上週四本來那天想去宜盈家幫他整理一下房子
當初孩子還沒上學時  我曾經告訴他  哪天我真的來幫你整理房間  或是教她怎麼整理
現在孩子上學了  我打算信守承諾  本來跟她約好了周四早上時間去她家  結果她女兒發燒~~~~
嗚嗚嗚~~當媽媽後常常要約  還要約成功真的很難耶!!!

於是我有了難得的一整天沒有安排的生活  決定去附近愛買採購一下  順便提前去吃午餐
之前就經過石二鍋很多次  從來沒吃過  因為人都很多  這次趁著中午休息前  自己來吃了~~~~

我點了最便宜的一鍋  215的樣子  家庭主婦吃這種午餐  也算奢侈了


開始這樣的生活  很多時候可以跟朋友  或是自己好好吃一頓  但真的比較開心嗎?  我也說不來



自己開車回家的路上轉角停紅綠燈  我問自己  如果現在一樣是自己開車出去採買  但是我人住在美國  停在紅綠燈的同時周圍可能是美景
我真的比較開心嗎?  我突然回答不出來......
也許我不是很認識自己  突然間這樣常常一個人的生活  雖然很忙碌  但是我好像很需要常常跟人說話
我是一個很喜歡交很多朋友  常常跟人互動  聊天的感覺......
也許有時候我還是不夠認識自己.......

總之  真的到這天  我也沒有約朋友去賣場  自己好好逛逛  然後知道甚麼東西放在哪  賣了哪些東西  於是那天  買了好多
多到坐電梯我都快提不動  那麼以前帶著孩子爬樓梯是怎麼做的......



信一樣很愛睡在地板上



這又是一個中午  我自己去社區吃早餐店的午餐~~~~



週五  安的鋼琴課有表演 因為每次都沒有陪她上  我也搞不清楚  好在那天提前去接他  也趕得上參加



其實就是他們班三個人和家長而已啦



四手連彈






開心拿到老師給的禮物  安安學琴幾乎要滿2年  都是上團體班
彈的歌曲都還不算難  團體班著重的是合奏  音感  轉調等....希望他能學好基本的  將來有興趣其他樂器時  可以比較快進入狀況
下個月準備考10級檢定  加油!!!



這是周六中午  宏恩出去買午餐  我從樓上看到他  很小的一個身影啦
常常看到他  就為他祝福  當然我也求神透過宏恩來祝福我們!!!



週五那天下午  本來都是單獨和安的相處時光  但是那天我提前也把信接回來  安很不開心哭了好一下
我因為帶著信午睡  也懶得處理他情緒了
醒來後  他來到我旁邊  心情已經好多了  我給她抱抱說  別哭了
為了補償他  週六請宏恩看一下信  我帶她單獨去社區新開的路易莎吃午餐



然後再到社區散步



安就是很需要我  雖然我們也常因為許多事情不開心  但是每一次她總是會跟我說  媽媽我愛你  說到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他也一定是說我
這真的是一種很難敘述的情感~~~~背後是打從懷孕到養育到八歲的一些辛酸和喜怒哀樂~~~~~~~

所以三不五時  我還是把他叫過來  好好抱抱她說  媽媽也很愛你  你在媽媽心中也是很棒的!!!




經過社區的一些場地  幻想著如果能在這裡辦些福音活動








其實我深信  神讓我住進合宜  一定有他的心意  這裡真的是有廣大的商機和禾場 
那天先和孝如組了一個群組  還在想要怎麼做  合宜的基督徒怎麼一起在這個社區福音工作

很忙的家庭主婦  真的需要分別為聖的時間啊!!!




開始練習檢定考自選曲三首  安其實真的不愛彈  常常也因為彈琴的事情和他吵架生氣
但是唯有音樂是我堅持不能放棄的才藝
至少過去辛苦的兩年  他從完全不會  到至少一首歌曲的轉調和伴奏有一定的概念
如果沒有堅持  回頭兩年  其實甚麼都沒有



信呢  還是繼續他的娃娃
他還是很愛演  很有自己台詞想法



週六晚上基本上都是全家去吃飯
也是花錢的時間  嗚嗚嗚~~好在這次選的孫東寶不是很貴

其實宏恩真的很大方  常常想帶我們去吃好吃的  我只要敢訂  他就願意花錢  問題是  我真的不想訂  哈哈哈哈哈
我記得幾個月前  我曾問他  如果你的薪水自己過  真的很開心耶
沒想到他的回答竟是  他賺的錢大家一起花他比較開心  他覺得這樣比較有意思  好啦  雖然對他還有一些期待  但是光這點  我給你100個讚!!!!
所以有時候我望著他的背影  感謝上帝  至少你透過這個男人  養活了我們全家啊!!!




兒子又在裝模作樣








安已經玩很久的樂高  從暑假一職放到現在  好吧  就先讓他亂一下客廳



信也要排和玩



主日後  和姍姍去八方雲集






周一早上  安突然說身體不舒服  我只好給他請假  因為看他真的不太舒服  結果白天後來看起來就還好
我就利用和他在家時間  讓他試上一下網路英文 看起來可以先上一個月看看
日後如果覺得有果效  再繼續學



那天周一放學後  信直接在上美勞課
這是第一次上  是做黏土



我發現大家都可以做成成品  只有信信感覺做的完全不一樣
下課問老師  老師說  他一開始跟著做  後來他就想造自己方式玩  也玩得開心
ㄟ  這個.....繼續觀察他在團體中學習



回家煎肉做三明治



這張好家庭主婦啊  哈哈
因為上週接到要去帶國小體育課  我還真的沒有運動服耶
所以隨便拿家裡比較輕鬆的服裝就上場了  而且還把結婚那時買的NB  球鞋拿出來穿
已經幾百年都不曾穿過  好在沒壞



週二天氣很好  我帶五年級體育課 
讓他們先在操場跑兩圈  做體操  接著帶至地下室做  坐體姿前彎測驗  好在40分鐘的課全部做完  也好給老師交代
在這個代課過程中  可以看出同樣是五年級的小朋友  的確差異很大  有的已經漸漸成熟  有的還是很孩子  特別是男生  好像還在狀況外的幼稚  救人喔!!!
但是  看到這班的兩位男女體育股長  的確體育上的表現就比較好  跑步的姿勢  動作也成熟許多  還說未來要當奧運選手  加油啦  孩子!!!!
不過未來如果還有體育課  我真的敢接
雖然  現在老了  體育真的不太行  但是當初年幼的一些基礎和記憶還能幫助我一些
少說  過去我也是體育常勝軍  而且非常重視自己在班上的體育成績  哈哈  因為學業成績不怎麼樣啊

不過本來下午還要再代一堂  沒想到到班級時才發現他們在測驗  所以根本不用代了
但是為了保險起見  我還是在教室附近一直待到課堂結束  免得還在我代課時間內  如果學生出狀況就不好了
還好那天天氣不錯  看看校園  為學校禱告一下




如今這學期  常常去學校報到  對於這個學校又熟悉了一些.....


中午感覺立馬把代課的錢吃午餐吃掉了  哈哈哈
又是鍋啊!!!



然後經過社區又要開吃的  讚讚讚!!!!






還好信視力沒問題



回家還要顧信功課  一周三次
昨天教他寫一點  沒想到結束後功課頁數他繼續寫  幾乎快寫完整本  哈哈哈!!!!



週三  去BSF  算是早上輕鬆的  因為信信不會唉唉叫  他喜歡跟我去BSF大於去學校
看到這玩具  想到多年前毓翎也送過安安一個  後來我幾年前送給 Kelley



準備開始上課  亂髮中~~~~



帶信回板橋路上  竟然看到胖胖  太開心
幾次經過這  想到他應該也是這時間要去接跳跳  但是從來沒遇到過  這次遇到了  哈哈



真是美好的友誼  從小學到現在   感謝上帝給我這樣的朋友
如今我們都一起成了家庭主婦  繼續在家庭和教養上努力著  胖胖真的是很厲害的母親啊!!!
希望他也能認識福音




安信紀錄~~~~

週三中午送信回學校午睡後  大多會在去教室找安  他們班上同學都知道我是倚安媽媽  我也會跟他們聊一下天
他們開始說班上哪位同學喜歡安安  傷腦筋喔~~~~

安上週五考英文句子和拼音  經過一周努力  已經可以寫出來  他也比較有成就感

這學期在班上當  社會小老師  音樂小老師  潔牙長 
本來開學前  他告訴我他很想當班長  不過後來老師選的條件是  過去有當過的
安上小學後沒當過   所以不能選
希望這孩子的勇敢  還有想法  可以在團體中表現得更自在

安這學期開始  常常早上可能因為過敏或是如何都說不舒服  好在送學校後  放學時再問  都沒事了  求神保守他身體

信呢?  最近偶而讓他聽歌劇魅影的音樂  他還滿愛  還會跟著唱 
然後在學校發生露小雞雞事件  我都快暈了  昨天老師跟我說一下  我還搞不清楚
晚上女同學媽媽私訊告訴我  我看完後也很難過  看著已經睡著的兒子  我不經為他禱告  求神看顧他的學習  希望他能懂  也要願意做得好
今天再次問老師到底是如何  他說可能信褲子沒穿好  雞雞露出來  同學都看到  唉~~~救命喔
我真希望兒子不要成為別人的困擾  雖然老師說沒這麼嚴重  今天好好告訴兒子  希望他聽得懂  小心自己的私密處啊  我快暈了
面對信信  我實在求神恩待我啊  總覺得他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狀況  我幾次問老師他在學校狀況  他說信應該比較慢熟
還在學習團體生活和指令  希望神保守這位慢熟的孩子  我也能接納他的成長  每天為他禱告
否則到小一還有一些狀況  我就更暈了~~~~
主啊  憐憫我啊~~~~~~~~~

不過也是因為信的某些特質  如今已經4歲半的他  還是有種天真傻氣  我想  也是另類的祝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