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安安二下生活

2018062611:36
每週安其中一個功課就是看書  然後寫答案
有一天拿到的書 是  叔公的理髮店  這個在桃園家的繪本  我打從安一歲多不知道說過多少次給他聽
至少也好幾十遍了~~~~~



還要畫圖~~~
安其實畫圖真的還沒看出天分  但是他們每天的功課幾乎都有畫圖


這堆是甚麼?  真想哭  上周開始要預備安的期中考
學校的20多張  我要安寫的也20多張  全部再複習一次  而且還不包含課本習作
我又何苦為難自己
有時候累的氣得說  我不想幫你複習  你自己複習
安還會求我幫他複習~~~~~



沒錯  還真多啊!!!



結果這次安國語100
數學 96 
本來還覺得他數學是比較好的  沒想到....
錯的果真也是本來應該會的  但是我也沒說甚麼  我雖然兇  或是某些時候嚴格  但是我從來不會在她考幾分甚麼的罵他
錯的就錯了  我只會問他  後來你會了嗎  記起來就好了
所以他還不怕考差被我罵  也還不覺得我很要求他分數  (哪知我心裡怎麼會不希望他考高分呢   但是不能表現出來啊!!!)
要不是要聯考  差一分也是一分  或是訓練孩子細心不要粗心  我基本上覺得成績只是一個數字 
至少平時在幫他看功課和複習時  我知道他都會了沒甚麼問題  我就不會太擔心

英文這學校比永平難一點  我也無從幫他複習   只問他上課聽得懂嗎  他說懂  但是他旁邊兩個同學不專心  他說常讓她無法好好上課
但是這也是他得磨練的  學習的過程吧

所以他這次考這樣  我也沒意見  不要真的很差就好  就是那種低於70的





這也是學期末帶回來的作品  不要懷疑  這是一隻短腳的長頸鹿
每次看他的美術作品  我都%$#@#$$%%  但是也不能再多說甚麼  還要加上  挖  很棒啊
哪知  我這個小學美術算不錯的  怎麼孩子美術........






考完試後  這周上學比較輕鬆  所以周二下午我給安請假  帶她回去永平沼以前班級  老師同學
男生照相很好笑  都很保持距離


女生合作多了



這是之前永平國小家長群組傳來的照片  都是安以前的一些照片
這應該是小一


上課情形
我覺得穿紅衣服的  感覺跟信長好像








這應該是最好的師傅去學校表演  大家戴黃師傅帶子






那天回永平  我還帶他去找幼兒園老師   老師都很開心
也說安很乖  他說他學習穩定性很好  感謝主  否則安剛上幼兒園沒多久  其實跟老師談完  都有點挫折
因為安體能比較差  動作也比較慢  暈~~~~
但是後來畢業後再遇到老師  老師都對安滿肯定的  還說他們的孩子沒安乖
甚至在學校說明會等  還會提到安的例子~~



真懷念  之前都是背著信來接安安放學  那不是才2年多前的事情嗎  感覺好像過好久了



這也是那天帶安去找同學  女生一起聊天






安還沒有忘記去找其他班他以前幼兒園的同學  乙靖




小二  好快  馬上要小三了

感謝主   安的學習狀況都還算可以
他幾次跟我說他以後要讀北一女  然後哈佛
阿~~你是懂哈佛啊?
當然很高興他有這麼偉大的志向  只是小孩子不懂  這其實很難耶
而且你爸媽基因是沒有好到哪去  你真的要自己加油了

所以她這樣說的時候  我只能鼓勵地說  加油  你穿北一女的制服會很好看

誰不希望孩子能讀好學校  只是  這真的不是很容易  而且我也不見得有那能耐培養孩子
求主帶領  走主的道路  就是最好的



以下是和劉老師的對話






當作一個紀錄

其實當媽媽的  聽到老師對自己孩子的肯定  好像就是我們的成績單一樣
當媽媽實在不容易  至少是我覺得目前為止人生最難的角色  因為很累  很辛苦  所以真的很需要被人鼓勵


前陣子  有一天安跟我說  詳細內容有點忘記
只是他想告訴我他在男生面前也不會認輸甚麼的
總之  我突然擔心他跟我以前個性一樣好強  想做大女人
這~~真的會吃很多虧  希望他能安分女生做的角色
認識神要給女生的呼召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