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6-01-18 Candy, 姊姊真是捨不得你(1)

2006011821:03

最後一聲,Candy~坐ㄅㄨㄅㄨ了喔
從妹妹的口中說出
但是進來的再也不是那一隻活潑碰碰跳跳的Candy
而是那個剛剛已經火化裝在甕中
再也不會醒來的她
我好難過喔 Candy再也不會再回來了
我好捨不得她 好捨不得~~~

一個多月前我還在美國
就接到姊姊的信
信中說明了Candy發現有心臟病
還因此昏倒
當時人因為還在美國
並沒有太多的擔心
只是默默的祈禱
希望她不管怎樣
還可以等我回到台灣

三個多星期後吧
我回到了台灣 也到了桃園的家裡
一進門沒多久
趕緊跟Candy打聲招呼
雖然將進3個月沒見面
Candy看到我時並沒有太多的興奮
她睡在她新的床裡
還穿著黃色的新衣服
看起來睡的很舒服
後來她起了身 跟我打打招呼
真開心 我又見到了她

不過回台灣的隔天
就看見她因為突然的激動
然後有些不正常的反應
可是 我不知道已經這麼嚴重
如果我知道 我一定會多多陪陪她

但是我很感謝上帝
回到台灣的日子我還沒有工作
所以 其實我有很多時間是在家裡單獨跟她相處
雖然她也是懶懶的在睡覺
可是有她 還是覺得很開心
因為她是一隻很貼心的小狗

上個星期三還帶她和媽媽去新竹看爸爸
以及豐原看阿媽
但是 怎麼也沒想過
那時候的時間算起
她竟然已經剩下不到一星期的壽命
我實在很難相信

再一次面對她昏倒
是前幾天的星期日
那時候和姊姊從台北回家
家裡那時只有他
所以當她看見我們回到家裡
突然興奮的跑跑跳跳
我也不以為然
直到姊姊的尖叫
再看見她 她已經倒在地上
當時看到她 我以為她快要死了
心裡好害怕
摸著她軟綿綿的身體 讓我不知所措
只能和姊姊一直為她禱告
於是看著她倒地 掙扎 到拼命的叫她 安慰她
也不知過了多久時間
她自己醒過來 竟然就站了起來
然後我和姊姊花了好長的時間安撫她
也還一直無法平靜我們的心

那天的情形
好像讓我有了比較多的心理準備
畢竟Candy年紀大了
身體如果不好
什麼時候要離開好像都有可能
但是 我還是無法接受
那天晚上 我呆坐在客廳好久
一直無法平靜自己的心
好像要面對她隨時都有可能離開的結果
讓我又難過又傷心

當時 我突然想起前一天星期六英文小組的一句經文
在聖經舊約 約伯記第一章
這句是這樣說的
賞賜是耶和華 收取也是耶和華
我很難接受 好像上帝在跟我說話一樣
可是我不想承受
因為我好希望還可以擁有Candy久一點
我不想她現在就離開 不要不要
我真的不要!!!!

後來那天晚上好累
也覺得自己快生病
大概十點多就睡了
果真半夜我就發了燒
可是心理還掛念在外面的Candy是否還有氣息
深怕她在不知覺中離開

不過星期日Candy再次發作
也讓我和姊姊更重視她的病情
並且決定帶她去找好一點的醫生
然後再預約昨天的時間
看看可不可以更清楚知道她的病情

星期一的那天
我因為生病發燒
幾乎整整睡了一天
不過每一次醒來 總是在去看看Candy是否安好
看看陽台的報紙 是否需要更換
好讓她可以上廁所
可是 如果我知道她就快要離開
那天即使身體再不舒服
我也想多陪陪她
Candy啊 你知道此時此刻
姊姊流著淚 對你有多深的思念
好想再抱抱你 給你抓抓
好嗎 C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