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6-01-18 Candy,姊姊真是捨不得你(2)

2006011821:07

寫到昨天 是你的最後一天
我起的不算晚
我還記得會把手伸出床外
因為我知道你來房間看看我時
總會撒撒嬌 要我幫你抓抓

果真你來了兩次 抓了沒多久
你就會自己離開
那種感受 觸摸你的感受
你的撒嬌 我依然記得….

等我真的醒來
開始擔心今天的行程需要出門
不知道你是否會因此過於激動
可是等到九點多
我安靜的穿好衣服 整理好東西
還故意把電視打開
假裝我只是去樓下買買東西就上來

看著你知道姊姊要出門
沒有太多反應
很安靜的坐在你常坐的小椅子上
我關起門 還在門外確定你並沒有叫
我才離開….

三個小時後我回來
緊張的開起門
希望屋內一切安好
果真你看到我回家
還是懶洋洋的沒有太多反應
但是總是讓我安心些
至少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心理默默想著
再等一會 姊姊就開車帶你去台北
好好看完病 你會好一些

昨天你異常的安靜
我並沒有多想
因為有時候你就是這樣
看起來只是懶懶的
加上年紀大了 現在身體又有點狀況
只是當我要換衣服
你會等著我 安靜的站在房間門外
當我上洗手間 不想關門
你也在門外跟我打聲招呼
我也都沒忘記再摸摸你
只是這些反應 我現在想起來
才知道 你只是想在最後再跟我撒撒嬌
只是姊姊不懂 不知道

快四點 我帶你準備出門
你的呼吸聲已經變的很大
我把你放在你溫暖的床裡
抱著你準備坐ㄅㄨㄅㄨ
還在電梯裡跟你說
不要怕喔 姊姊就帶你去看病了
我只是沒想到 這一帶你出門
你就再也沒有回來!!!!

在車子上我看你呼吸很大聲
我也很擔心 一面開車
還要一面看著後面的你是否安好
但是即使這樣 你看起來安靜許多
可是還是不忘看看窗外
感覺上就像平常一樣

五點多接了毓芳上車
你看到大姊並沒有太多興奮激動
然後我們就趕著帶你去看醫生
到了醫生那裡
醫生知道你的狀況
我們也知道你不能激動
以免又休克

醫生幫你抽了血
你很乖 也很聽話
然後我們又帶你去另外的地方照X光
你也很乖
回到醫院聽到醫生說你的肺積水很嚴重
如果沒有在這三天排出水 生命就有危險
我和姊姊聽到都難過的不能相信
因為不是來帶你看看醫生嗎
怎麼突然要接受這三天是你的危險期
這對我們來說 真是晴天霹靂
我們一直以為 你雖然年紀大了
身體也有狀況
但是好歹還可以活個一陣子
可是醫生說的不是這樣

不過醫生說 通常這種情形都會度過
我們聽了也對你有信心
相信這三天應該沒有問題
然後就留在醫院觀察一下子

只是和毓芳陪著你在觀察室
你還是很難安定下來
也不上廁所 不排水
這樣對你很不好
我們也很擔心
可是還是覺得應該還沒這麼嚴重
直到過了好一會 你吐了
我們叫了醫生
醫生看你的狀況才說
你的肺積水破了
看來很危及 需要急救
也需要住院

醫生為你找了好多家醫院
看看有沒有哪裡可以比較專業的照顧你
我們等了等 最後有一家曼哈頓的醫院可以收留你
於是又趕著開車帶你去另一家醫院
在醫院不斷為你加油
希望你可以稱到那
但是在車上的你
狀況也還好 只是身體比較虛弱

那裡的醫生也幫你安置好
看你好像比較平靜
也繼續打針 然後你也上廁所了
感覺上覺得你可以度過今晚
雖然醫生還是今晚是你的危險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