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生活照片~~~

2018110709:41
上週教安安 如何煎蛋  他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其實我們小時候也都會~~~


那天要做三明治吃~~~



信有時把地板弄髒了  還會自己去吸
其實我應該常放手讓他們做  但是因為都怕他們越弄越糟  結果自己做很多



安繼續在線上學英文



有一個周五  我要去找Kelley的媽媽  Connie  先去買好吃的小月餅過去






然後到萬華  他們開的店  這是connie 的拿手菜  他教Kelley 成為他們店裡的菜色



感覺上了一堂一小時英文課   不過麵滿好吃的  然後12點又要匆忙回板橋接孩子



然後下午還要帶孩子再去看牙醫  還好他們很乖



信就是後面臼齒捕的一直掉  最近幾個月已經跑好幾家用



安也順便檢查一下  安的犬齒兩顆都在搖了



這是信周末作業  常要簡報  或是做甚麼東西
我感覺根本是我的作業
這次是要做水果料理  還要照相把它貼上去  救人喔
我真的隨便做了一杯百香柚子茶  照相後去洗出來



趁晚上安去學琴時  帶信在附近公園玩



這是甚麼?  開始複習功課
花了一個小時多一點  把自然重新教一次  讓安融會貫通  我覺得教完後  再讓他做試題  安幾乎都沒有問題
感覺我可以去當自然老師了~~~
但是過去一個多月在學校的課  是上怎樣的~~~~
小三多了自然  如果沒有花時間學習  連我看試題我都答不出來



晚上去百貨公司吃飯  事先扭了一個蛋












信醒來後也來扭一個



主日後又去八方雲集



周一  媽媽從美國回來  買了好多禮物喔  真的很開心!!!
看到美國的東西
都會有許多心情~~~~



這是請媽媽特別買的   恩樂也有






好像這外套才17美金






信說他也要照相




BSF信息時間  約小組姍姍去吃麥當勞早餐  因為信息好想睡喔  偷跑出來


好餓  吃很多



這是上周去教了一堂健康課  有關酗酒的
最後我問他們~~~那酗酒有甚麼好處嗎?  就然有人說  有阿  酗酒的人會把甚麼秘密都說出來  暈~~~~~

其實這堂課的重點  我希望傳達的是  讓他們可以做自己身體的主人  避免試探  未來在青少年時面對抽菸  情感  可以知道拒絕
六年級了  看到班上的學生表現  很有感覺  有的好像還在睡夢中  有的成熟許多  回過頭看看自己孩子  有許多警惕~~~~~



隨便亂寫筆記  哈哈
其實我備課都沒有很認真  我大概會知道需要教甚麼  然後我想帶出甚麼重點和學習



但是下午的那堂六年級體育  我先預備一些趣味球類競賽  很簡單
因為時間一下子就過  我就讓他們打躲避球
還好我之前也很愛打  所以看他們打時  想到許多國小回憶  畫面  真的很懷念
但是上體育課的風險就是希望他們不要受傷
然後也看到班上很容易就發現在體育上表現突出的孩子
以及男女在體育上的競爭和情緒
最後  男女還吵架
傷腦筋  下次我要考慮是否給玩躲避球了~~~~~~


做法國吐司  用媽媽從美國買回蜂蜜  好好吃喔
安也一起學做









又來上英文
有一點點進步  老師通常其實就是帶讀英文句子
主要我想訓練安膽量  還有對英文可以比較習慣  以及回答時  請用完整句子



信也要寫功課



周五早上  小組姊妹孝如會帶他女兒來我們家  一起為彼此和社區禱告



週六  媽媽來看孫



其實整個周妹都斷斷續續邦安準備考試  但是其實加起來時間沒有很多
趁黃昏前帶小孩社區運動一下









還有小魚池






真的很感謝主  給我們一個好環境的住家









信愛吃花椰菜



有一天早上他睡在客廳   很可愛




這是部分要幫安複習的試卷  好累~~~~


周一  答應要帶外國人去礁溪玩~~~~
還好那天孩子都順利上學
開一小時就到礁溪
他們想再體驗  溫泉魚






我其實沒有很愛  還是一起好了












中午就在附近吃點小吃



還有包心粉圓



當然要再去奕順軒



本來對帶外國人玩就喜歡   而且剛好孩子上學
所以有這機會去一下宜蘭也不錯  只是當天來回又要趕回接小孩  都是很拚行程

回程Connie問我  在台灣這種交通開車會緊張嗎?
我說我不會  但是要一邊開車還要一邊說英文  我比較緊張  哈哈哈
真的要非常認真  我不想開車出事情  但是又要認真聽他們再說甚麼  救人
不過回程他們全都睡了  我開玩笑說  代表我技術不錯  你們睡得著  哈哈


有天早上在客廳睡,他其實比較常趴睡或是側睡


那天天氣好好,陽光從外面照進來


前幾天幫安組一下樂高  因為之前被撞倒 





週三BSF 結束後去龍安找校長
感謝主那天大家幫忙禱告,信真的滿乖 否則顧他 我就不用聊天了


只是一個半小時午餐約會,本來想找機會聊起福音,但在自由的交談中我認為沒有合適時間,我也不想勉強切入,只有在最後送一本滿福寶,然後用自己話語祝福一下校長,未來要如何繼續關係,很需要聖靈光照帶領


這是安作文
他說他在班上作文不錯,常當成範本,希望他繼續加油


信美勞作品  其實實在看不懂  不過他愛美勞就好
常問我今天有上美勞嗎?





那天校長約會後  帶信再去附近診所評估職能
他的確有時候急  不等大人說好就要趕緊作
總之就是有些狀況
職能老師覺得  有一種是他天生氣質比較急
另外一種是因為從家裡變成學校約束他還在適應,但不管如何,先安排每週兩堂的課一對一幫助
真的需要神保守,希望他在小一前調整過來,否則我和他都會很辛苦

現在每週更忙了
每天的接送孩子  小組  BSF. 上職能課  禱告聚會  採買  昨天又接到近期許多學校代課  每週有約不完朋友   每天都像陀螺一樣不停息
真的好忙
宏恩近期都在大陸  我真的要神保守  自立自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