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 不用久等

2006071210:07


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阿,你的面我正要尋求。不要向我掩面。不要發怒趕逐僕人。你向來是幫助我的。救我的 神阿,不要丟掉我,也不要離棄我。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耶和華阿,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遂其所願。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兇言的,起來攻擊我。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許多人相信,現代生活中最叫人受不弓的一句話就是:「稍等一會兒﹗」今天這個時代是一個「做事」的時代﹑「奔走」的時代﹑「快跑」的時代﹑「活動」的時代﹑「創新」的時代﹗人人似乎都有忙不完的事。
  最近我拿皮箱去修理,看到店裡的一張告示很引人注目,上面說:「本店員為貴客服務,保證不用久等。」這句話摸透了現代人的心理,讓人感到十分窩心。
  我在思索這句話的時候,才恍然大悟為甚麼今天的基督徒會如此軟弱﹖因為是「現代人」嘛﹗工作繁忙﹑節目太多,弄得身心靈疲憊不堪。早上匆匆來到上帝面前,心不在焉地感謝上帝賞賜一夜的安眠,並求主帶領前面一天的活動。說完就趕著出門,因為有一大堆的事等著我們去辦。我們連等候的時間也沒有,現代人確實需要「送廠檢修」了。試想西方國家在收成的時候,割麥機不停地操作,但農場主人會糊塗得忘了讓機器休息嗎﹖他一定會把機器停下來,上一點潤滑油。機器如果不一天加幾次油,軸承就會磨損。讓機器停下來是浪費時間嗎﹖當然不是,花點保養「等候」的時間,延長機器使用的壽命,是十分必要的。
  同理,我們在每天當中撥出一段時間來「等候主」,正是維護我們身心靈健康的秘訣﹗
--------------------------------------------------------------------------------

摘錄自梁敏夫,《慈繩愛索》,道聲出版社出版,蒙允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