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3-10-15 若我不再回來

2003101511:43

昨天的平交道事件,又帶走了3條人命
那些年輕的學生和他們的家人怎麼會知道
昨天竟是他們一起的「最後早餐」ㄋ??
這幾個月來,陸陸續續不知接了多少教會傳來的代禱信
很多不是誰的誰誰誰又發現癌症,要不然就是那個誰的誰誰誰又發生意外!!!
每每聽到這些消息或是看到這些新聞
我的心總是又被揪了一下
因為我深知人生的無常,明天會在哪裡?我並不知道。
但是我很感謝也深深相信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 上帝與我同在
他給我一個永生的生命
我的生命不在乎這世上短短幾十年
但是上帝既然讓我在這世上繼續活著
一定有他美意的安排和計劃
我總不能白白的來 然後白白的離開
如果我的存在可以成為人的祝福
可以讓一些人真的認識這位上帝
是我一生的願望…..

但是我也知道
有時候在傳福音的道路上
實在是有一些抵擋和挫折
願從上帝來的力量和恩典
給我更多溫柔和恆心以及能力和愛心
如果我周圍的人 都能全部認識上帝
都有了永生的生命
又怎麼那麼擔心 生命的無常和短暫
因為不管我們往哪裡去
最後依然可以在天堂和上帝同在!!!!

基督教一詞對我而言不是只是一個信仰,或只是一個心靈寄託
它更是人生的真理!!!
我知道我往哪裡來,死後要去哪裡
我也深知我信的上帝 是愛我的上帝 是全能的上帝
朋友,如果明天你的生命就要結束,你知道你要往哪你去嗎?
你也真的知道,你常常拜的那個神,真的是愛你的神嗎?
也許你真的可以靜下來想想這個問題ㄋ?

聖經新約 約翰福音 3:16
「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
若我不再回來
徐新生
有一次要出門遠行,下班前收拾辦公室時,想到明日出國,萬里飛行,難保不發生意外,若因此不能回來,是否應該事先向公司的同事說些話呢?想了想,便拿出一張便條紙:「若我不再回來,請不要為我傷心,因為我不過是去了一個更美的地方。我唯一遺憾的,就是你們還不認識耶穌。如果你們認識祂、相信祂,就能成為上帝的兒女,不僅今生能活得有意義,將來我們也必在天上歡然相見!」寫好後,我將它放進抽屜裏明顯的地方,心想,如果真有個三長兩短,幫我整理抽屜的同事就可以很容易發現它;這樣,藉著這張便條紙,我雖然死了,仍能說話。但願那時我親愛的朋友可以聽得進去這些肺腑之言。感謝上帝,十幾天後平安回來,撕掉遺言,又回到朝九晚五的生活。以後每次出國,我總是偷偷將要對同事說的話放在抽屜裏。後來我想,難道只有出國才比較容易遭遇不測嗎?我不喜歡坐公務車,常騎著摩托車在台北街頭穿梭,風險也不小,應該隨時做好準備才對。所以我又重寫了一張放在抽屜裏,不再撕掉。當然,這張便條的內容會不斷允實,直到有一天,我真的不再回來了,它就能代我說出內心的話。親愛的朋友?若你不再回來,要對你的同事、家人說些甚麼呢?而你是否又知道自己要往哪裏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