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抱怨電話

2009040315:40

今天早上接到一通抱怨電話

而且竟然是對『我』的抱怨電話

嗚嗚嗚~~~

說服務台服務不好之類的

其實當下有很多不同的心情

1.      生氣:想為自己辯解

2.      難過:有做這麼差嗎

3.      擔心:該不會他反應給重要人物,之後別人對我的印象不好

4.      等等複雜心情

但是當下有一個不同的聲音
就是先讓對方說完
不要急著解釋
於是對方霹靂啪啦的說了一堆
等他說完後  再來處理狀況和情緒 

我很感謝主  當下給我平靜的心

也讓我用真理看這件事情

1.      該澄清的最後還是要說

2.      該謙卑學習的不要急著辯解
 

於是我就告訴他事情是怎樣

對於他的提醒和建議  我也感謝他

雖然心中會有聲音覺得那件事情我應該沒有錯吧

可是  我想人都不完美

我總有自己做不好的地方是我無法發現到的

也許就藉由這次事件給我ㄧ些提醒

其實換個角度想  這件事情不管對錯

我可以在這當中有學習提醒的機會

對我也是件益處
 

最後電話要結束前

這位姐妹很客氣的說了很多次對不起

我很感謝主  這通電話後來有一個好的結束

對我在工作上  也是一次提醒

我在想  如果一開始我用不同的方式處理

大概結果也會差很多

而且感謝主  沒有讓負面的聲音停留在我心裡太久

以至於我可以勇於面對別人的抱怨
 

下午的時候和宏恩分享了這件事情

突然覺得  如果我在婚姻中也可以這樣

那大概很難吵架了

哈哈哈哈哈

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最後分享聖經的經文
~~

箴言 151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

雅各書 119 
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