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倚安』的由來

2012091913:13

我記得曾經分享取安安名字的由來

不過忘記放在哪篇

當知道安安是個女娃後
我們曾經想過幾個名字….

『陳安祈』(來自上完一堂初為人父母課程從經文中的靈感,不過安祈如安琪,怕有點俗….

『陳馨樂』(來自宏恩半夜突然想起來,但是後來覺得馨字太難寫還是放棄)

那最後為什麼叫作『倚安』呢? 
事情是這樣的

那天提早破水在陣痛時,宏恩突然說他想到名字了(一定要在這時候嗎?) 
他說他想到『倚靠耶和華滿有平安』,所以就叫作倚安 
不曉得是在陣痛時無法想太多就覺得好   就這名字 
而且的確在懷孕時遇到許多事情 
都是上帝給我們平安度過每一次困難 
所以也覺得這個名字有來自聖靈的感動

當初選這名字後因為聖經中並沒有『倚靠耶和華滿有平安』的經文 
但是有這句 
堅心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因為他倚靠你。賽 263

所以後來就把這段經文當作安安名字來源的經文 
沒想到2年多後我突然間看到主任牧師楊哥給我在生產時的祝福 
他給了我兩段經文,其中一句就是這一句! 
當時還是我生產前1他寫給我的 
在我生產前幾天我其實看過,但沒有特別感覺 
哪知安安的名字叫了2年多後再看到這段經文真的有種Bingo的感覺!

感謝神給我們這段經文 
也希望安安的生命就像這段經文一樣 
不管遇到甚麼事情都懂得倚靠上帝 
然後過著滿有平安的生活! 

不過這名字聽起來比較中性
我想在他成長過程中
可能常容易被認為是個男生吧
不過最後才知道是個美女!! 哈哈